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7年7月13日 星期四

【找到會幫你染髮的人嗎?】

出來工作之後,
我偶爾都會到髮型屋染髮,
我的頭髮都幾厚,
所以已經十幾年未試過在家染髮了...

好同事試了一隻韓國泡沫染髮劑,
向我推介,
$57 一盒,我決定要試下,
如成功handle到,
便能慳了每季$698的髮型屋費用了。

這天工作早了回家,
洗完頭吹乾,決定開始自己染髮,
諗住泡沫易捽,應會均衡吧。

愚生也剛巧回到家中,
問我:要幫你染嗎?

嘩,有人幫手噃,
我梗係話好啦。

因為有好幾年時間,
我都定時在家幫他染髮的,
否則他是一個「白頭佬」,
但近年我都已經成日唔得閒了,
無再幫他染髮,
因為他可以自己搞掂。


就是這樣...



現在,趁在等著去洗頭的廿分鐘,
無所事事,咪寫這篇blog囉,
這篇不是要介紹哪隻牌子染髮劑好
的廣告文章,
而是.....我在想......這個男人,
竟然肯咁無聊幫我染髮,
染髮其實不是重點,
但他肯花時間和我一齊無聊才是重點,
能找到一個會和你一齊無聊的人,
太不容易了。

我常說:
愚生為我做而令我最窩心的一次,
是在醫院幫我剪指甲。

那時我長住醫院,
一隻手種了豆豆要吊針,
另一隻手每天被抽血4-6次
達至紫紅無力狀態,
連剪手指甲那麼簡單事情我也唔夠力,
那幾個月長住醫院,
就是他,隔幾天便幫我剪指甲。

看著一塊一塊核突的指甲碎跌下,
看著他,
我其實從來未曾被一個人這樣照顧過,
由細到大我都很懂照顧自己的。

但有他在,
我可以很放心很放心,
不需再時時刻刻逞強,
在他面前,
我能盡情軟弱,
讓他照顧我。

我從來都知道,
遇上他,
是我這輩子最幸運的事!

雖然已經是老夫老妻了,
但我們是經常會和對方說
I love you和出門口時會錫錫對方,
再下刪一千字骨痺野不多說了,
「歷」久「嚐」新,
(正寫是歷久常新)
「歷」是我們的經歷,
不一樣的生死經歷,
令我們很懂得品「嚐」生活
珍惜每一件事情,
因不想日子過得糊糊塗塗,
而想盡情地愛盡情地令自己和身邊人
天天都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不會把光陰虛渡。

夠20分鐘了,我要去洗頭了....
希望能成功染到色吧!

2 則留言:

  1. 感覺上愚生染得好熟手喎!

    廿分鐘可以影相、組織內容加寫到呢篇文章,真係超快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係讚自己,我覺得我在電話打中文字的速度就來可入健力氏,十分鐘 廿分鐘 已可打完一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