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學校品德劇場】我決定讓孩子在畢業前更加學懂珍惜友誼

在西班牙旅遊時,
看到家長群組分享學校通告,
原來YY的學校搞了個自願性質活動,
以品德教育為題,
小朋友自組2-5人組合,
在家長協助下拍成5分鐘內短片
演繹小故事,
然後send給老師。

我們西班牙之旅7月4日晚回港,
但短片需要7月10日交,
我知道自己回港後有一大堆公事忙,
也沒信心能抽時間製作。

在酒店房間內問YY:
想拍嗎?

YY說:
想呀,想和同學仔一齊玩喔!

就是這句,
我回港後整頓好工作,
便花了點時間構思和設計。

由找故事和寫對白,
YY都有份和我一起參與,
定了故事之後,共有5個角色,
我讓她邀請四位
她喜歡的同學仔來參與演出,
拍攝第二,享受過程才第一。

幼稚園即將畢業了,
在各散東西之前,
我想他們創造一個快樂小回憶,
劇名叫做《朋友》,
讓他們學懂友情的可貴,
互相扶持,珍惜相聚的緣份。


我們組合名稱叫做【安強彩虹戰隊】
成員有YY、尚熹、信言、思希和映霖
演出劇目叫做【朋友】
主題是關懷

【我以這個小故事為藍本】
有一個人來到一間二層樓的屋子。
 進到第一層樓時,
發現一張長長的大桌子, 
桌旁都坐著人,
而桌子上擺滿了豐盛的佳餚, 
可是沒有一個人能吃得到,
 因為大家的手臂受到魔法師咒詛,
全都變成直的,手肘不能彎曲, 
而桌上的美食,夾不到口中,
所以個個愁苦滿面。 

但是他聽到樓上卻充滿了歡愉的笑聲, 
他好奇的上樓一看, 
同樣的也有一群人,
手肘也是不能彎曲,
但是大家卻吃得興高彩烈。
 原來每個人的手臂雖然不能伸直,
 但是因為對面的人彼此協助,
互相幫助夾菜餵食,
結果大家吃得很盡興。

【故事的意義】
沒有一個人可以不依靠別人而獨立生活,
這本是一個需要互相扶持的社會, 
先主動伸出友誼的手,
你會發現原來四周有這麼多的朋友。
 在生命的道路上我們更需要
和其他人互相扶持,
一起共同成長。

由於他們只是一班5-6歲的K3生,
我要把故事弄再簡單一點,
因為綵排加拍攝需於兩小時內完成。


【場景一】
YY來到一間屋,
見到信和熹坐在檯前面,
檯上面有很多豐富的美食。

Y:咦,你們做緊咩呀?
熹:我們被魔法師動了魔法,
我們的手都不可以彎曲,只能伸直。
信:係呀,所以雖然檯面有好多美食,
但係我地都食唔到呀。
熹:我地好肚餓呀。
(垂頭喪氣的樣子)

【場景二】
YY聽到另一間房間傳來陣陣歡笑聲,
她走去看看。

(霖和希開心地互相餵食)
Y:咦,你們係度做緊咩呀?
霖:我們都是被魔法師動了魔法,
手都不可以彎曲,只能伸直。
不過,我們想到了辦法,
我們可以互相餵對方啊。
(女孩子們一直開心笑)

YY說:呀,我明白喇,
我們的生活就是需要朋友,
朋友可以互相幫忙、互補不足,
彼此關懷,然後大家都快快樂樂。

(最後,5個小朋友一起出來手拖手,
鞠躬謝幕)


演出片段上載了在YouTube:




完成了這個任務,
我終感受到過去過四年幼稚園生涯裡,
他們超過十次的舞台表演,
老師一定花了很多心機和時間。

但我仍然要讚賞這五位小朋友,
由講故事、綵排、練對白到正式拍攝
都能在一小時內完成,
其餘大部份時間
小朋友都是在玩公園和食野飲野,
因為我說過:
拍攝第二,享受過程才是第一,
我希望小朋友是來我們家玩的心態,
不用太大壓力。




這五位小朋友,
各有各獨特性格,
在我心目中,
個個都很可愛,
謝謝他們喜歡YY,
讓YY有一個充滿開心回憶的幼稚園生涯。

【拍攝背後小花絮】
從小,YY有點被父母影響的小心態:
就是玩就要盡情盡慶,
但做事就要認真!

在預備道具時,
其實我們很多煮飯仔玩具也爛爛舊舊了,
但她很有心機地逐件逐件整理,
預備第二天拍攝,
也在學校同幾位小朋友溝通好,
彩虹戰隊每人擔當什麼彩虹顏色,
盡量不要相同,
又提醒小朋友哪天放學要來我們家,
過程中,我覺得她又成長了。




1 則留言:

  1. 這個project一啲都唔簡單呀,愚太妳真係一個“做得到講得出”嘅媽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