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7年7月4日 星期二

【愚。遊。南歐】9~旅程完結

十一天的旅程,
轉眼完結,
像人生般,就是這樣衝衝跑過,
有時速度之快,
轉眼又三年,
轉眼又十年。
由決定行程至出發,
只用了短短兩星期,
最初愚生不太願意遠行,
他有些工作剛計劃和起步當中,
不想離開香港太久,
說我每一次也是用身體狀態來威脅他。

他說,
我的「活在當下」藉口用得太多。
我從不會迫他做任何事情,
想他是自自願願地出發,
然後用了三天來游說他,
且出動了黃牌YY做牽引,
他,最錫他的寶貝女。
旅程來到最後一天,
問他覺得開心嗎?
他說,去旅行怎會不開心!
(他永遠不會直接答我問題)
而我呢,能和他和她在一起、
一起探索、認識、體驗、經歷,
這些都是日後珍貴的回憶。
西班牙這地方,
我足足期待了七年,
到過了,看過她的美,
巴塞隆拿必會是我會再去的地方,
很喜歡那種味道,
然後,又開始想家了,
旅程去哪裡也好,始終家最好。
聖家族大教堂是其中一個我想
來巴塞隆拿的原因,
由高迪時代開始起,
起了幾百年也未完成,
現在所見的宏偉和壯觀,
畢生難忘!


東西,得不到,才期待。
到得了,又不礙如是,
人如是,旅行如是,
我還是熱愛追求的過程!
由巴塞隆拿飛來三個多小時,
現在我坐在伊斯坦堡的機場上,
準備轉機回港。
回到香港後,
將又要開始繁忙的工作了,
但工作不是苦差,
人生需要有動力和努力,
當辛辛付出過之後再享受成果,
份外滿足,
我喜歡這樣的人生,
但願健康和活力長伴於我,
向下一個目標進發!






2 則留言:

  1. 西葡也是我想去的地方,但對巴塞隆拿就只記得當年jet lag,看甚麼也提不起勁,嘻嘻!

    不管是原因也好、藉口也好,最重要一家三口也享受這個旅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是你也到過巴塞只是jet lag沒周圍參觀?噢,太可惜了。巴塞真是個又充滿文化氣息又熱情的好地方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