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YY小一派位】後感

之前,我也寫過幾篇
關於為YY揀選小學的網誌,
朋友們應大致知道我抱著平常心,
沒有特別緊張。

能做的,都是在填表前實地參觀過、
瀏覽校網、了解教學方向,
然後便鎖定目標,排次序,
我們都是普普通通的15分,
所以叠埋心水等6月大抽獎。

首先,一早都很明白統一派位的玩法,
既然是玩「運氣」的遊戲,
根本沒什麼可以做。

派位前,我已作了最壞的打算,
假設被派了一間又遠又不心儀的學校,
然後,我便會決定叩門三間小學,
學校所要求遞交的文件我也預備好了。
頓覺得現在當小學老師很忙碌啊,
要花時間去處理叩門試的安排,
很多額外工作要做啊!

派位前一晚,
我真心一點也不緊張,
只覺得:那麼「好玩」的遊戲,
卻即將要結束了....

讀幼稚園是天真快樂的歲月啊,
孩子一上小學,
便.....唉......慘!

派位前一晚,
我還開玩笑地在Facebook
上載了這一張相片:
 

我用輕鬆的心態去面對大抽獎這件事情,
派位就等於玩啤牌、甩牌,
看自己夠不夠運。

從來都覺得:沒有最好或最差的學校,
要看孩子自己的能力,
和家庭教育的支持,
小朋友讀哪間小學,
根本不會斷定他們的人生。

原先,還打算叫愚生替我拍片,
紀錄領取結果時「甩牌」的一刻,
決定做過浮誇表情....搞笑一下...
怎料....

當天,領取結果也要先領籌,
我們的籌號是100。
全港有32000學童參加統一派位,
我們那區大約千幾人吧,
早上10:30,我上載了這一張相:

 

100號看來意頭不錯!

統一派位的中心是堂妹的母校,
那朝早上,堂妹和我們一起回去,
她順便探探老師。

在坐著拎結果時,
堂妹已和老師相認了,
他們寒暄一番,談談近況。
老師很熱情,
拿出了YY的排位結果來,
我們還趕不及roll機拍攝表情和反應,
老師已搶著說:
「恭喜你們喔!入了XXX小學。」
(因為YY的第一志願屬區內熱門小學,
所以必定是排第一位才能入到的,
所以老師肯定我們是選它第一)

當時我心想:「嘩,乜咁好彩呀!」
我不否認由小到大我也沾着小小運氣,
但派位這事情其實我信心不大,
也早作了最壞的打算。
正正因為預了最壞的準備,
然後上天給我們驚喜,
令我更感意外。

能入了一家最近家的學校,
我覺得能省卻了很多時間,
方便是我的第一考慮。

入了心儀學校後,
我跟後面的愚生交了一個喜悅的眼神。

此時此刻,
派位中心傳來此起彼落的笑聲和哭聲,
看見某些陌生家長傍惶的樣子,
雖然我覺得家長因派得不理想
而痛哭是誇張的事情,
有哭的必要嗎?
但是,因為自己夠運,
所以不敢說風涼說話,
不想在別人傷口上曬鹽。

也有YY的同學仔派得不理想,
凳他們心痛又著急,
然後就要頻撲一輪去叩門,
但總相信他們必能叩門成功,
期待好消息!

派位這回事, 100%全運氣,
現在玩完了,我會說:
「很刺激!像賭博。」

回看整個派位制度,
我當然覺得未算最完善啦,
首先,我還是不認同世襲那5分,
甚至宗教分那5分也不應存在,
但同時有兄弟姊妹在讀的5分,
是合理的,方便家長接送嘛。

然而,自行那部份也應該要限制同區,
抽獎那部份就最好把甲部和乙部合併,
繼續要求同區。
小朋友讀書,
省卻舟車勞頓最重要!

如果整個派位制度能再簡化一點,
結果便會公平一點,
也會認命,
最好就不應再分兩個時段,
取消自行階段,
和大抽獎的時間合併,
時間越短越好,
便能杜絕有人罷着位置不放。

各位需叩門的朋友仔:
加油啊!有信心,一定得!








6 則留言:

  1. 恭喜晒啊!希望 YY 上到小學唔會太辛苦,繼續有個開心童年!
    我哋諗緊回流,所以呢排開始研究報小學呢個遊戲,好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你地明明有更好的選擇,卻返這個不好玩的地方折騰?要諗清楚啊

      刪除
  2. 恭喜你地呀~~哩個的確係玩運氣嘅遊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我覺得,好彩定唔好彩都未知,要讀落feel下再評論,哈。

      刪除
  3. Congratulations ! We got 10+ choice. So we will go to private school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緊要是間學校適合小朋友,加油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