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7年6月30日 星期五

【愚。遊。南歐】7~YY第一次接觸同性戀文化

旅程進入第八天了,
一直旅遊,也有一直on line工作,
我們的行業是24小時on call的,
沒法子。
還好在香港有一個能幫我的好伙伴,
感激有她。
 
香港的私家醫院又被迫爆了,
大家千其都要身體健康呀,
盡量不要令自己生病,
多喝水、多休息、多做運動,
要保持良好的血液運行。
在大香港地,千其不要病,
即使有錢醫也未必有人得閒醫你、
醫院無床位的問題越來越嚴重。
小病可預防,
只是大病要來就沒法檔了。
 
另一邊廂,YY學校的家教會
發來學校疑爆心足口病的通告,
聽說不少小朋友也發燒了,
大家一定要下苦功為孩子增強免疫力啊!
孩子生病,家長也勞累,
我希望大家也健健康康。
 
而我自己的感冒,
已好返八九成了,
不停灌水是抗病的好方法!
錯在自己看輕了這裡早晚溫差大的變化,
故不小心在里斯本時冷親了。
 
來到西班牙,
有一點我是失望的,
是我發覺西班牙人都有一點點高傲,
對外來人不算非常友善,
這點與我當年到法國旅遊有相同感覺,
法國人那種傲慢和不可一世,
令我很難忘。
 
或者,歐洲的民族都慣了個人主義吧,
他們太愛自己了,
而我們東方人都慣了盡量迎合別人,
這點都是和文化有關,
我會尊重不同國家的文化。
 
【西班牙。馬德里】
來到鬥牛場,YY說要扮牛牛:
 
吃方面呢,
由於我們一家慣了淡口味,
而西班牙菜偏濃和重味,
所以我們經常都覺得咸,
而狂飲水。
 
 
 

【馬德里。同性戀活動】

恰巧,這星期在馬德里
有大型的同性戀匯演,
太陽廣場裡聚集了很多人來唱歌跳舞:
 
 
 
廁所也是彩虹顏色:
 
 
 
 
 
 
Haagen-Dazs也支持彩虹旗:
 
這是我第一次向YY解釋什麼是同性戀、
彩虹旗又是什麼,
當然我沒有很詳細吧,
只告訴她在西班牙會接受
男和男或女和女結婚的,
她聽後沒有太大反應,
只反問了我一句那為何香港不接受。

其實,小朋友的包容能力,
有時比大人還要強!

要進入更哲學性的兩性探討,
待YY再大一點,
媽媽隨時歡迎與她理性討論。


2 則留言:

  1. 我都覺大城市嘅人有時係傲慢啲,反而小城小鎮仲更有人情味!

    原來旅途中仲要工作,好橙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計啦,工作性質嘛。
      不過最後一兩日在巴塞終遇到熱情的西班牙人,和發現他們特別喜歡小朋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