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愚。遊。南歐】3~YY病完到媽媽病

可能因為頭兩天太費神照顧發燒的YY了...

可能因為涼天氣,我的外套都給YY穿...
(YY一向喜歡著媽媽的衫)

可能衰多口說了一句:
「YY唔病就得了,我病都無所謂」
 

結果....
我-真-的-在-旅-程-中-病-了!!
現在,喉嚨像火燒,病水一直流,
頭重重,開不到口,
帶來的後備藥又已服完,
暫時不停灌水消炎。
葡萄牙其實很舒服,
地方大、路闊,行起上來很舒服,
第二天,
我們到了全歐洲全西面的羅卡海岬:
 
站在世界的盡頭,看著海洋的浩瀚,
煩惱盡解:
 
 
這幅相是YY幫我們拍的:
 

然後,又到了航海紀念碑,
 
YY幫媽媽拍的照:
 
 這個是貝倫塔:
第一架橫越太平洋的飛機:
 
YY的pose....媽媽no comment
 
我們散步在街頭和廣場:
 
 
坐在海邊,看海鷗低飛唱歌:
 
 
 
坐在廣場看書:
 
食葡撻:
 
食雪糕:
 
行Zara、試衫、買衫:
 
坐在露天餐廳吃海鮮、生蠔:
 

初中時代開始,
我已經迷上了歐洲,
那時天天剪低蘋果日報副刊
介紹歐洲的風土人情的資料,
成了一本書冊,
幻想將在有機會去那些古堡、大教堂,
那時,互聯網還未普及....

人生第一次踏足歐洲是2006年,
那時到訪了德國、法國、比利時和荷蘭,
當時感情狀態是單身,
在浪漫的歐洲街頭散步、
到巴黎鐵塔下許願,
多渴望自己能遇上愛我的另一半。

長大了,還是現實了一點,
知道歐洲今非昔比,
知道浪漫是有代價的,
歐洲治安不好、經濟又差,
而且自己的語言天份不高,
只懂英語,難在歐洲生存。

相隔11年,能重踏歐洲嶺土,
這次遊葡萄牙、西班牙和直布羅陀,
如今身邊不是孤單一人,
有我最愛的兩位,感覺幸福,
和他們在一起,
去歐洲或長洲也一樣快樂。

 

4 則留言:

  1. 和他們在一起,去歐洲或長洲也一樣快樂>>>好sweet呢!

    成藥未必啱食,或者食下喉糖舒緩下啦,好好保重,繼續enjoy旅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完了行程 雖然很累 和很好工作等住我
      但是換來開心的回憶都是值得的

      刪除
  2. 希望你快啲好返,繼續享受歐洲之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呀 Mandy
      回來了 快樂的時光過得得別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