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7年5月29日 星期一

【木棉花】

 

這陣子,木棉花滿天紛飛,

聽過途人嫌棄地說:

「咩來架,咦,好大塵呀!」


不知道是偶然或是我以前從沒有留意?

在我記憶中未看過這個木棉紛飛的畫面,

是氣候變化嗎?

愚昧的我對大自然交替的知識非常貧乏,

甚至對植物品種名稱和特徵也不太懂,

香港地區多種了木棉嗎?

定還是,以前的我一直在埋頭苦幹,

忽略了抬頭看看美麗風景?


好多次,我特意停下來,

欣賞一下木棉漫天紛飛的畫面,

我雖然有持續性的鼻敏感,

可是木棉卻沒有令我感到不適。


YY也喜歡看木棉,

有一天我工作時路經村屋的小徑,

看見木棉堆在一起的奇趣畫面,

拍下video來給YY看。

 

生活忙忙忙,

其實很多小事都能增添新趣,

以為很煩惱的事?

其實都是一顆小棉花,

隨風飄來,又飛走。


以前我很怕蚊叮蟲咬,

雖然現在仍然很怕,

但卻想對植物能有多一點認知,

平時和YY行公園時,

我們會留意不同品種的花草樹木,

其實,香港的氣候也能種出美麗花朵,

只要我們低下頭來,

用心去看,用心去感受,

每每能有驚喜發現,

今天,就有這個....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