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愚。母親節】幸運能成為媽媽

很多年前已經有覺節日除了
是家人好友乘機共聚的溫馨時刻外,
還是屬於商家速銷的好時機,
久了,還有人細味節日的意義嗎?

今天是母親節,
我也是其中一位主角嗎?
雖然我有特別的經歷,
當年拼了條命去選擇成為母親,
被醫生和愛惜我的家人朋友
罵我「搵命搏」,
但我仍然堅信,
成為母親這角色是自己個人的選擇,
自己承擔。

今時今日,世界亂了,
網絡令人們的價值觀在倒退,
教育和社會風氣已去了一個顛覆的地步,
我早已認為生小孩是一個自私的決定,
苦了孩子,
小朋友每天勞勞役役,
被磨練得天真不再,
生一個小朋友出來簡直是害了他,
只純粹滿足自己「母愛氾濫」
和想成為母親的慾望。

我不是否認母親的辛勞,
棉乾絮濕,
從孩子嬰孩時照顧得妥妥貼貼,
成長階段的用心教導,
養和育,付出時間去陪伴,
即使當中有幾辛苦,
但都是自己的選擇。

由長大後的YY再去評論
我是否一個稱職的母親吧,
我自問已經盡心盡力,竭盡所能,
邊做邊檢討,
終生學習做好母親這個角色,
用我最大的力量去愛她,
但我也感謝她的來臨,
讓我的世界充滿厚厚的愛,
讓我的生命活得更快樂,
點點滴滴,
都是每個笑容背後的支撐。

但不是人人能擁有和諧的母子關係,
世界上有千千萬萬的理由
和每個家庭的獨特情況,
讓很多事情事與願違。
「緣份」是一件很微妙的事,
即使二人血脈相連,
但也可以很淡薄,
當中都是經歷過許多失望、
眼淚、埋怨、憎恨、痛苦和心淡,
有些感受,冷暖自知。

或者是心結吧,
從小我已對母親節沒太大感覺,
也不會期望長大後的YY要怎樣報答我,
真愛,不求回報。

 

前天,YY學校的母親節活動,
一位不太熟悉我們的老師
為我們拍照後說了一句:
「余懿跟媽媽真的好似樣啊!」
這就是血脈相連的微妙感覺吧,
望著一個樣子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
你愛她,她快樂,你便快樂,
我真的很享受當媽媽這個角色啊,
但求YY只一直健康平安,
共同創造更多開心快樂的回憶。

YY:媽媽愛你










2 則留言:

  1. Happy Mother's Day! 懶理商家的想法,來到這日還是要快快樂樂地一起過,創造更多美好嘅共同回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