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7年5月2日 星期二

【畢業後第一次重遊母校】五旬節林漢光中學


畢業後已十幾年,
一次也沒回過母校,
其實我跟老師們一點也不熟,
當年也只不過是個普普通通的學生,
我這類學生,
老師的印象不深刻,
所以沒什藉口回校探望老師。

這天,是我幾位好姊妹,
要回校參加舊生排球比賽,
我乘機回去,
從小我已喜歡看她們打排球的,
順便重遊舊地,
介紹媽媽的母校給YY知道。
1983年建校,
如今已經34年了,
即使曾經翻新過,
仍然有點殘舊,
但舊,是回憶的精髓,
這裡是我經歷成長最主要的地方。



人生有很多很重要的朋友,
也是在這裏覓回來的,
朋友對我來說太重要了,
投身社會後經歷了很多高高低低,
順意或逆境、大病、手術,
都是很多在這裡萌芽的友情伴我走過...
人生的初戀,
也是在這裡發生,
那時候,幼嫩無比,
有些很傻的對話,
今天還能記起來,
想起也覺可笑,
每一次戀愛也是我成長的一部份。
在這裡,曾經有很傾慕的人,
曾經有很深刻的愛情,
曾經愛得不惜一切,
曾經以為永遠.....
這些,也是我成長的拼圖,
拼出今天的我。
至於讀書呢?
我從來都不是一個讀書很用功的人,
只是貪貪小聰明,
以前讀書都是為了應付考試而已,
從沒花費過什麼精力去溫習,
成績普普通通吧,
中四中五時讀會計科已是最威水,
連續兩年拿全級第一名,
還有奬狀今天還收藏著呢!


中一時,
被老師挑選了入籃球校隊訓練,
當年是千萬個不願意,
多次要求退隊,
我覺得女孩子打籃球像很粗魯吧,
但老師說我個子高,而且也靈活,
著我留下球隊幫手,
一打便是五年學界了。
回想起來,我還是感謝這段歲月,
雖然我沒有熱愛籃球,
但加埋田徑隊的訓練,
運動令我保持健康的體魄,
比賽增強了我的好勝心,
落場就要認真和全力以赴,
不怕失敗,輸了下次再努力,
這是經歷都是磨練出今天的我。
人生的反叛期也是在這裡發生,
最頑皮的時期被記下了
一個小過和一些缺點,
但這些沒有成了我人生的污點,
懸崖勒馬,定下目標努力。

走遍全校,
只找到這兩塊牌子有些熟悉的名字,
以下那些都是和我同界的同學仔,
還有翠如呢:
歷界校長:
 當天的主打,
還是看我一班排球比賽的好姊妹打氣....  

 


【後記】
還是感謝好姊妹的邀請,
我才有機會回來走走,
拍些照片,懷緬一下。

YY在玩攤位遊戲時,
我跟幾位正在讀中一的小妹妹傾計,
原來我畢業那年,
她們還未出世呢,
歲月不撓人吧,
如今雖青澀不再,
但回憶都是揮不去的。

我還是感激在人生路上
遇上的每位良師好友,
縱使大部份也只是過路人而已,
但一點一滴的回憶,
豐富了我的眼界和歷練,
跌跌碰碰,大笑大哭,
這樣才算真正活過吧。


【同場加映】
我人生第一次跟人說分手的電話,
竟然還在!
但現在還有人用公共電話嗎?










1 則留言:

  1. 個電話仲晌度咁攪笑嘅,可以做歷史文物啦!
    我都好懷念我嘅中學生活呀,有時發夢會夢見中學啲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