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頭也不回】

 

有些事,
你以為自己很在意...
以為很多感情...
以為離開不了...
以為命中註定...

事實上,意志能帶你走出困局。
問自己:夠不夠決心?

生活太多鎖碎事了,
不要把事情想得太浪漫,
實際一點,
便不會有太多失望。

閨蜜當中有很篤信命理的,
以前我會好抗拒、
對於一些預測,
我會爭辯,狂潑冷水,
現在我選擇一笑置之,
不是再關於我信與不信,
而是「想知」還是「不想知」,
我仍是選擇後者,
即使很準很準,
但知道了,又如何?

跌跌碰碰的人生都幾好玩吖,
挫折讓人更堅壯,
碰過釘,才學精。

我重複問自己:
我要過一個怎樣的人生?
都幾肯定大富大貴無我份、
也不強求,
我只想隨心所欲,
問心無愧。
簡單生活才是我的追求!

我希望個天繼續給我健康、
再給我多些時間,
讓我有更多精彩的體驗,
我還有很多心願,
需要身體力行。

前幾天聽了一個故事:
凡人決心成僧,
歸依我佛、誠心齋戒,
後園的公雞每朝在啼叫,
僧人覺得這是誘惑吃肉,
殺雞止鳴,以示決心。

事實上,公雞晨早啼叫是天職,
人類,是喜歡找藉口的生物,
自己決心不夠,才枉作小人。

面對,是很痛苦的,
但不要連自己都欺騙,
這樣的人生仲痛苦!

離去的,都是風景;
留下來的,才是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