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在行政長官選舉的一天】我同YY去看美女與野獸

只得1194人選委的選舉,
關我地事嗎?

 

YY問我們發生咩事?
我嘗試解釋:
「你的班裡要投票選班長,
但只得信實組可以投票,
仁愛組卻無份投票,
公平嗎?」

三位候選人當中,
兩位都是一直在政府裡擔當高位厚職,
以往都不見有什麼好政績,
那對他們又有何期望?
女人心繫阿爺,
固然不討好,
薯片叔用PR手法突然贏取高民望,
形象較討好,
大家突然很喜歡他,
這一幕嘖嘖稱奇!

而另一位大法官候選人,
在辨論那天卻帶給大眾驚喜,
雖然他不流利,但從他的言論,
感覺他較為貼地,較為民生。
可惜,從來的他只是陪跑。

政崗,永遠都是好好聽的,
但埋位時往往又另一遍天地,
全世界都是一樣。
政治,像關己,又像不關己。

在行政長官選舉的一天,
我和YY去了看《美女與野獸》,
電影裡的所有歌曲太動聽了,
很感動我,我甚至流淚,
我寧願陶醉在童話世界好了。

回到家,還是忍不住冷漠,
貼著電視追看現場點票結果,
雖然沒有期望,
但還是很想知道,
這裡,始終是我的家,
禁不住內心的關心。

最後,女人贏了。
女人EQ真的很高。
搞政治的人,
答問題永遠都在遊花園,
我已經很厭倦那種說話技巧,
或者很得體吧,
但卻是沒有實質內容的,
無心的空殼,根本毫無意義。

有時候,不得不悲觀,
有時候,只能照顧好自己。
政治絕望是這樣煉成的。

回歸後,每況愈下,
之前五年的政制令社會很撕裂,
將來五年也不見得會變好,
但我相信至諸死地而後生,
當情況去到最壞時,
或者會有曙光。








2 則留言:

  1. 雖然知道結果早已“預設”,但還是很難過,亦生氣這個小圈子選舉亦已名存實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