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7年3月20日 星期一

【寫我心情】YY跟媽媽的俏俏話

昨晚,兩母女睡前的對話...

媽:快畢業了,會否不捨得老師?

Y:有不捨得。如果我有細佬妹就好了,那我升上小學之後,可以回來接他們放學,到時便可順便探望老師們。

媽:其實不用接細佬妹放學,你也可以回來探望老師啊!
你很想有細佬妹嗎?

Y:我想有個妹妹,那她可以陪我玩。不過......都係無野嚕。

媽:講啦,可否同媽媽分享你的感受?

Y:是祕密....

媽:媽媽很想帶一個弟弟或妹妹給你,可是,媽媽身體不好,怕冒險,萬一出事便不能照顧你。

Y:我知道呀,所以我便說是祕密啊,我想有兄弟姊妹,但是我又不想媽媽有危險。

 

由細到大,大大小小的訪問也做過很多遍,每一次YY也在旁,我的經歷,她當然知道,懂事是這樣鍊成的。她體貼我,她明白我,她擔心我。因為她,讓我很多次也想為她添一個細佬妹;也因為她,讓我很卻步,因為我不可以搏輸,輸了,我便不能照顧她成長。

我愛她,很多事情也會先從她處想。

從前的我很自信,即使當年七小時的心臟手術死亡率也不低,但我偏向相信自己是無事的那一位,那時我覺得自己很年輕啊,復原一點也不難,即使連心臟也被修復過,但我知道我一定可以重生。

但今時唔同往日,六年裡的五次手術,我發覺我的信心大幅下滑,身體大不如前,才三十多歲,但我的身子越來越弱,體力下降,有時候,我像失去了方向,人生應該怎樣走下去。喜歡逞強的我,撐不下去。

過去兩星期,兩次回醫院,血凝指數也不合格。數字太低怕中風,數字太高又怕內出血。

抗病,其實很累。每一趟回醫院,我都很大感觸,我知道,我的人生會一直這樣。

直至到我不能自己照顧自己的一天,到時候會怎樣呢?我能繼續病得有尊嚴嗎?

很早我便知道,慢性自殺對我來說其實很容易,每天需服藥吊命的人,藥不服便可,尋死很簡單,但我不會這樣做,生存太寶貴,我拼命的是求活,活得精彩,抗病幾累也好,我不會放棄。

愚生常笑我越來越消沉、越來越灰,但我知道作為媽媽的身份,我要保持積極。疲累好礙事,疲累讓我很迷失,怎樣才能重拾魄力? 

當我覺得沮喪時,我會把文字寫下來,記低此刻心情,我知道自己不會一直沮喪,我需要釋懷,我知道,時間會幫到我。

 






3 則留言:

  1. 長期病患的心路歷程上低潮應該是不能避免,把這些想法吐了出來有好些嗎?:)

    看完這篇令我記得小時候我也經常跟媽媽説想要個妹妹,因為兒時除了家姐外,我沒有任何堂/表兄弟姐妹作玩伴,但長大後就發現好彩無,唔係個妹都應該幾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的頭號海豚兒,每一次都看見你的留言,令我記起遠方的關心。昨日化妝時拿起盒胭脂我便想到你,我記得要笑了。生活太累便會餒,所以我係時候又要重整一下。

      刪除
  2. 有時可能是天意,讓yy可獨佔你跟y ba的愛,沒病可能你便不會行這條路,不會如此抽時間陪她,她現在都好多同學仔、表姐妹陪佢玩,而且好像我地細個,中小學大多同同學仔玩,反而我同家姐細妹玩嘅時間少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