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愚。情人節】

 
這件墨綠色運動jacket
是我在台灣adidas買給他的,
他很喜歡,幾乎日日穿,
我問他:「不厭嗎?」
他答道:
「像對著妳般,天天都不厭。」

在一起第十個年頭了,
偶爾他也會說這些情話,
他知道,我喜歡聽。

我們並不是肉麻得天天都是情人節,
畢竟大家一起生活多年,
生活就是很現實的,
沒有想像中浪漫,
而且六年前我們中間還多了個小嬌娃,
生活事無大小都是以「三個人」去想,
又怎會天天打情罵俏呢?

像其他情侶一樣,
我們經歷了高高低低,
愛情總不能只天天共喜不共憂,
同甘共苦才可貴。

能遇上他,
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福氣,
百分百肯定,
世上只得他一人,
能無微不至地照顧好我的病,
也只得他一人,
給我抗病的勇氣。

我並不完美,
唯獨在他眼中卻看到出色的我,
我太幸運。

有時候,我們都會很容易
忽略身邊已擁有的東西,
然後花盡力氣去追求未擁有的東西,
這個世界,誘惑太多了!
然而「斷。捨。離」
是我常存在心的信念,
擁有得多不代表更快樂,
人越簡單越開心。

最好的,不是尚未來臨,
只是,我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最好,
其實,擁有的東西已是最好。

這雙粉紅色母女鞋,
是我和YY的情人節禮物,
多謝愚生!
 

2 則留言:

  1. 人越簡單越開心>>這個太對啦!就像現在我偶爾也會買名牌手袋獎勵自己,但這並不代表從前買一個價值$10加紙手袋的我不快樂啊,有時候物質越豐盛,人反而更易迷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我自己都迷失,寫blog的好處就是可提醒返自己,力量回歸。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