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雞年新氣象】12年的轉變


愚太是屬雞的,過雞年寧捨興奮。上一次過雞年,即12年前,當時我是怎樣?

廿幾歲,在做什麼公司,感情什麼狀態,我現在都記得好清楚,我份人其中一個最大缺點:就是記性太好,這是我經常失眠的原因。左想右想,把自己進入胡同。迫自己不去想嗎?真的做不到,唯有又寫下來.....

12年前,我當時的人生過得不太稱心,工作每天營營役役,終日困在辦公室裡對著電腦、開會、公幹,又完全零運動,那是我人生最肥的時候!感情呢?很缺失,喜歡的人離開了,身邊有人,但又不是很喜歡。曾經以為,我會一直這樣下去嗎?

終於,一年後,我轉工了,然後在新公司裡遇上愚生,他是改變我生命的人。莫說12年這麼久,單單在這七年裡,我的人生也被改變得太多了,一步一生,磨練了今天的我。

寫網誌帶給我很多新朋友,久不久,我便會收到新訊息,向我查詢心臟病的一些經驗,遠至美國和瑞士、近至馬來西亞和台灣,我的病,把我和世界的角落接軌了,我不是什麼偉大人物,但久病成醫,慶幸自己的經歷默默在燃亮別人,很多朋友告訴我,我的故事給了他們希望。上天幾次都沒有取我命,我知道我要繼續做好事。

近來,心有點煩,有些心態改變了,但我知道自己一定能解決到的,要多一點時間。

近幾年的農曆新年,活動都太豐富了,日日去見不同的親戚和朋友,頻頻撲撲,但我還是慶幸身體還有魄力去見自己想見的人。

下一個雞年,嘩,到時我差不多半百,希望繼續有心有力留點文字,把想法記下來,見證自己的成長。

再次恭祝大家雞年事事順利,家庭和諧,身體健康,幸福感常在。2月2日是愚生的牛一,我們一家會外遊數天順便慶祝,留多些開心的回憶。

 

3 則留言:

  1. Happy birthday to愚生!

    有時我都想寫下回顧,但有些片段太零碎、有些片段回憶起來又仍會痛,所以一直也沒有下筆(汗)!

    祝願愚太的心煩事早日得到解決,快樂過每一天!:)

    回覆刪除
  2. 謝謝海豚兒,每一次都是最快給我鼓勵和支持,有你真好!祝你也新年快樂,開心健康。

    回覆刪除
  3. 新年快樂啊!祝你哋一家健康平安!去旅行玩得開心啲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