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孩子能成長慢一點,可以嗎?】YY華服轉身

 

愚生愚太屬於高仔高妹一族,
所以即使YY不是吃很多東西,
但她的身高也不會叫你失望,
遺傳是一個因素,
後天培養又是另一個因素,
不要忘記YY還有一個懂得教孩子長高的
兒童體適能導師爸爸。

學校每年的農曆新年活動,
孩子可穿華服上學,
除了前一年我們一家三口在農曆新年之前
已經飛往美國旅行沒有參加之外,
這些年來,我都會為YY準備華服過年,
把孩子打扮一下,
和家人朋友拜年共聚時倍感氣氛!

除了去年暑假YY那件黃色表演裙之外,
所有華服我都不是買的,
全部也是朋友送、或接表姐捧的,
一年才着幾次吧,
不想花錢買,環保嘛。

唯獨是今年,YY又長高了,
把舊的華服拿出來試穿,
件件都窄窄的,着得她很不舒服,
唯有落深水埗行個圈,
看看有沒有適合,
最後,YY選了一條桃紅色的連身裙,
準備穿回學校參加農曆新年慶祝活動。

回顧一下我的小YY.....
 
  
 
 
 
 
 
 

看著這些相片,
時間就如昨天般流逝,
即是我已經是一個
親自照顧孩子成長的母親,
我還是會埋怨:
時間過得太快了!
能讓我的孩子慢一點長大嗎?

眨吓眼,YY已經5歲半了。

我喜歡天真無邪和爛漫的感覺,
現實社會是不可愛的。
我不敢負面,
偶爾懷緬一下也可以吧!
寫下這些小紀錄和存下照片,
給將來的YY看看,
又會有何感覺?




1 則留言:

  1. 原來依家興華服襯紗裙,好靚呀!
    每次睇返小朋友啲相,都會覺得佢哋大得太快了!要好好珍惜同佢哋一齊㗎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