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最美麗的安排】慰藉了我的電影

早排,到戲院看電影,
片頭播放着《最美麗的安排》,
單看預告片,
我已經知道這是我喜歡看的類型。

事隔兩星期...今天是Happy Friday,
放工後愚生突然約我到戲院,
原來買了戲飛和我一起看這齣戲。

很久沒有大哭一場了,
看電影是最好的機會,
好好抒發一下自己的情感。

電影中所說的人生三個元素:
愛、時間、死亡。

 

故事講述男主角經歷喪年幼女之痛,
人生跌入谷底,喪失了生存的動力,
如何從上述人心三個元素出發,重新振作?

只要在Google打《最美麗的安排 影評》,
其實大約已經知道這套電影要說什麼,
我不是寫影評的人。

那對我來說是什麼意義呢?

因為,我也曾經歷喪子之痛。
我當時的情況更是無奈,
孩子的健康是沒有問題的,
只是要為了我的心臟手術而被迫放棄他。

七年了,足足七年了.....
我的傷口癒合了嗎?
電影中其中一句對白說:
「喪子之痛是終身沒法復原的。」

我一邊看戲,一邊自我檢討:
我有沒有面對我的痛苦?
我有沒有掩飾我的悲痛?
臉上永遠掛住勇敢笑容的我,其實是什麼?

電影終歸電影,
我生活在繁忙的大城市裏,
根本沒資格帶着悲痛過日子,
每天排山倒海的新事情,
不由自主地走進我的生活,
即使我的內心深處一直有個小角落
收藏着我的小兒子亮亮,
我又可以做什麼呢?

而且我從不是無病呻吟的那一種,
我不喜歡口裡常掛着自己的不幸,教人可憐!

想了又想,我像沒有讓悲傷發洩過?
我把自己的「阿愁」一直鎖在心室裡?

戲中垂死的印度男人也說出我的心聲:
「年青時總會瀟灑認為人不用太長命。
但當垂死時便會明白為何人類總希望長壽,
是因為想親眼看到自己的子女子孫長大,
因為不捨得、因為有愛。」

感激這位荷李活導演,拍了這齣好電影,
好好慰藉了我,眼淚按奈不住地泉湧出來,
許多回憶又上心頭,
「面對」是治療的第一步;
「發洩」是治療不可缺失的方法。

我繼續選擇用文字來抒懷

這套電影實在出色,
臨尾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驚喜」!
當然,其實這套電影真的非常「瘋狂」,
百分百肯定在現實生活裏是不可能發生的,
但我早已接受電影的劇情根本不需寫實,
我們要去領會的,
是創作人背後的message!

我是有得著的。

我喜歡這套電影,
電影裡的每一位演員都演得相當出色。

關心我的朋友,
看完這套電影便會更明白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