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好朋友系列29 : 著39號鞋的人

昨晚失眠,凌晨三時後才睡著。
今天開了一整天會,身心俱疲。
晚上和朋友晚飯,
回家洗澡然後十時多已上床,
磨了兩小時也睡不著,
靈感突到,寫blog吧.....

突然想寫她們....

一位是我暗裡已欽點了她
將來是我的告別式裡
其中一位要出來分享的A小姐;
另一位是連打牌輸錢都會喊,
所以告別式便宜她
不需她出來做分享的J小姐。
(說正經時要叫她J的)

兩位都是我工作上的好伙伴,
無分彼此。

今天,公司開大會,小休時,
我們在互看彼此的糧單,
保險業數字雖然是公開和上榜的,
但佣金計法何其覆雜,
永遠不會知道同事出幾錢糧,
唯獨是我們三個人,
已經能坦蕩蕩地毫不介意地展露一切。

(公司業務會議在韓國浸溫泉時,
連身體也坦蕩蕩看過了,
還有什麼要隱瞞!)

A小姐和J小姐去年成績相當理想,
而我只平平庸庸,
事實上,我真心替她們高興,
看見她們努力付出後有合理回報,
這個世界是公平的。

她倆年尾份糧亮人,
我顧作一臉酸溜溜地說:
「要富貴共享呀!」
然後我們一起大笑。

我大笑,當然不是真的貪她們財富啦,
而是人生幾難得有這些真心的朋友,
大家默契十足,
可戲弄對方;
可說笑;
可坦白;
可一起互勉作戰;
可在工作上互相支持;
可分憂;
我們真心互信,
沒有忌,沒有疑。

我們的友情,
建基於很多患難之後,
在保險業打滾見盡「邪惡」,
有很多壞份子,
正正因為我們經歷了一些事情,
使我們都很了解對方,
平時慣了坦蕩蕩的批評、
真心的讚美,
這種友情很省時,
省卻了很多花巧的包裝。

三人行,怕是非,
但我們都不是小女孩了,
不需要搞排擠或孤立,
什麼事也可以明刀明槍地大說,
我是最直接的一個,
從不掩飾地「狠」出來,
能夠有這兩個傻人包容我,
是福氣吧。

A小姐:
去年2月我緊急內出血入院動手術後,
我已未雨綢繆地
寫好了自己將來告別式的安排,
其中有三位朋友被我欽點了
將來需要出來做分享,
負責說說我的生平,
其中一位便是你!
(你無得拒絕我的!)

睇中你夠硬正,見慣世面,
知你不會像J小姐般喊苦喊忽地說話,
到時你唔好令我失望呀!

讚美你的說話不多說,
我們都不是骨痺的人,
欣賞你就是無庸置疑的,
但其實要讚的是你媽媽,
教出一位近乎完美的女兒!
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時,
麻煩幫我伴著YY成長,
把她訓練成像你般的出色。

J小姐:
近排太中意叫你做阿菇,
呢個新朵,真係超級襯你!
和你,更是不用說,
攬頭攬頸仲要攬住瞓,
風風雨雨,吵吵鬧鬧,
然後修築成今天的關係。

有一段時間我們常常傾幾粒鐘電話,
注意,兩位年過三十的大媽,
早已過著手機和打短訊的無聲日子,
而且又不是青春少艾,
邊有咁多野傾!
但傾傾下,電話熱燙燙的,
原來又過了兩三小時,真瘋狂!
實情是,你罵我,我罵你,
咁又消耗了一些光陰,真變態!

剛剛讚了A小姐,
如果唔讚你你又嬲,
咁事實上你都有可愛的地方既,
頒個「義氣仔女獎」比你啦,
再加經典金句:「在心中」。

我們這個組合,
連著鞋的尺碼也一模一樣,
三人行渾渾噩噩又過了三年,
將來不知是如何光境,
太遠的事情都想不到了,
還請不要忘記我有被沮咒的倒數12年命,
故妳們絕對需要繼續對我再好一點啊!
尤其是妳們見證住我
近來身體轉差的時刻。

人生能有過這兩位知己,
一起走過很多笑到肚痛的燦爛日子,
乎復何求!謝謝妳們。

2017年,
讓我們繼續追逐自己的目標吧!

 

2 則留言:

  1. Happy New Year!! 睇呢篇令我諗起一位朋友...呢位朋友總會被邀請喺佢嘅朋友最後一程陪他們行完人生路或喺葬禮中負責講往事。或者有些人就是比較善長應付呢d事情/場合,查實我都有諗過揾呢位朋友幫我,不過佢話機會不大,原因嘛,我未必有資格行先佢一步。;P

    回覆刪除
  2. 你最後一句笑c我:未必有資格行先佢一步。
    有種人很淡定,你總會放心把事情交給他,原來你跟我一樣都會留意告別式時出來做分享的人,都話我地啱key架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