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愚太的明報訪問】2017年第一份小驚喜

踏入2017年,是元旦日的小禮物。

今天《明報》港聞版有我當義務補習老師的故事,雖然我現時不在香港,正身處台灣跨年,看了報導,還是有感受的......


當天,記者來拍我們補習的情形時,我堅持保持著像平時的樣子,素顏,專心教導,而且叮嚀不要正面影妹妹,因為不想影響她。

愚生曾跟我說:「你知道你教琳琳做功課時的態度,比教YY做功課更有耐性嗎?」
這是事實,我對琳琳付出了很多心機和耐性,我真心希望能感染她,想她成為一個容易快樂的人。

相處了兩年多,我們兩個家庭猶如親密的朋友,彼此關心,關愛。看見妹妹的進步,我內心欣慰,付出的心機和時間都很值得。

如陳葒校長說:「我們都是雪球,一直滾,一直滾,默默付出,燃亮他人。」

回想起,去年我在公司接受進修,課堂上導師要我們寫下一位自己很欣賞的人,並以那位人物作學習對象,當時大部分的同事都是寫上在商業場上事業打拼得很了不起的企業家,而我自己,毫不猶豫,寫了「陳葒校長」,班裡大部份人都不認識他,問我他是誰?

陳葒校長切切實實的行動和態度,改變了我很多看法,不再猶豫,想做便行動,做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比起他,我很渺小,幫人不求回報,生命影響生命,善用時間,做有意義的事。

再一次謝謝《明報》的記者蔡瑤小姐,為了這次訪問,她多次跟我們見面和溝通,謝謝她用心咀嚼我的說話。曾接受超過十次媒體訪問的我,很幸運,每一次都遇上出色的記者,每一位都是很有想法的女孩,她們聽娓娓道來後,再把文字留下來,送給我的一份小紀念。我對蔡瑤小姐的感覺尤其獨突,她是很溫和的那一種,就像讀書時期的女班長,滿有正義感的善良小姐。

再一次祝福一直看我blog的朋友們:
新年快樂!謝謝你們一直支持我,2017年大家繼續用自己舒服的方式過日子,幸福感常在,健康伴隨。

 

5 則留言:

  1. 這位記者寫得很好,體現好深的生命榜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Kini你知道嘛?這位記者,風格和你很像,見她時,我想起你。

      刪除
  2. 我有睇呀,好感動,體現到以生命影響生命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