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12月11日 星期日

消失的目標【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第五屆嘉許典禮】



日期:2016年12月10日
地點:港九潮洲公會中學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第五屆嘉許典禮】

典禮上,陳葒校長說:
「如果香港的學校能
多關顧每一個範疇的學生,
提供全人教育,
那便不用我們機構
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
的存在,
這也是我們最終的目標。」

一個創辦人,
竟然是想自己的心血消失,
能見他高明遠見的本事。

我很佩服陳葒校長,
陳校長像是我們的精神領袖,
他召集了一大班
很有心搞好香港教育的人,
他不是邪教,
但是我們每一位都很尊敬他,
認同他的理念。
我們都想孩子好,
品格教育和學術教育雙管齊下。

機構走到第五年,
發展了不同的項目,
有賴背後一班團隊的努力,
在嘉許典禮上,
看著嘉賓分享、義師分享、
受惠學生分享、學生表演、頒獎、
看似很多微不足道的小故事,
卻看到香港教育問題的大故事。
香港教育一文不值嗎?
從前我們也是在這裡學知識、
學寫字、考試、實現理想,
不能否定當中有許多填鴨的制度、
以及今時今日本末倒置的課程,
但是,卻教出一大班有心人。

 踏入第五年,
義師人數已達九千人,
成功配對了八千多位學生,
數字令人鼓舞。

不只我,
相信每一位義師都有一個理念,
我們不只教學生學科知識,
還希望引導他們正面思想,
去行屬於自己的人生,
 將來把一份愛心傳揚開去,
貢獻社會。

認識陳校長已一段日子,
倒是我們第一次合照。
感激三年前,
機構想找一位義師拍段片分享,
第一個找上了我,很榮幸。

片段重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kFmnnGdkSk


當天,我和愚生各自獲頒發嘉許獎狀:
至今,我持續服務機構接近三年,
擔任一對一免費補習導師。
而愚生至今持續服務機構超過一年,
他擔任功夫班義師。
而我義補的小妹妹獲頒發進步獎,
我和她一起上台領獎。
Edna姐姐是我姐姐的好朋友,
一年多前她也加入義師行列,
大家一起互勉,發揚愛心。

小插曲,上一年的嘉許典禮,
其實我已有被邀請出席,
當時我完全無向愚生提起過,
也沒有去參加。

今年,
輪到愚生獲邀請出席嘉許典禮,
他才問我為何我沒有?
其實不是沒有,
只是我沒想到默默服務
要特別去獲得嘉許,
即使沒有這些儀式,
我仍是會繼續幫忙。

今年出席,我倒是覺得開心,
認識了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
最感動還是小妹妹的努力獲得認同,
得到了進步獎,
這是我抽空出席的最主要原因。

這些回憶,
都是我當初選擇做義師沒想到的,
今天,我得到的比付出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