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易靈壹綠回顧系列3】家裡大轉變

2016年,檢討哪件事做得最不好的,
想了又想,覺得自己虧欠了愚生.....

在我來說,照顧YY很重要;
工作亦重要;
私人時間也很重要。
慢慢地,我投放在愚生的心機少了。

有時一天過得很累,
工作壓力很大,
在家說話很少,
兩公婆沒什交流。

沒有他幫助我照顧YY和家務工作,
我豈能專心地打拼事業!
但我常恃著「他必懂我」的心態,
覺得他必會體諒我、明白我,
令我肆無忌彈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這一年,愚生事業的變化很大,
離開了從事多年的製衣工作,
作一個新嘗試。

以前他教授武術都是以興趣為主,
全是蝕埋車錢的義教形式,
從不收取分文,
但現在要將「藝術」轉成糊口,
坦白說,難過登天!

結婚將近八年,
愚生一直是家庭的經濟支柱,
樓,是他供的;
屋企所有開支也是他。

因為有他,
我才能安心做多次手術;
因為有他,
我才能決心離職製衣行業;
因為有他,
我才能住院住足3個月去生YY;
因為有他,
我才能轉投保險工作由零開始。

如今,他想發展他的興趣成為職業,
因為他真的很喜歡教小朋友,
他不斷學習,
將他懂的都教授別人。
我是真心百分百支持他的,
也是時候輪到我擔起頭家了,
結果無論成功還是失敗,
我們兩個知道便夠了。

而事實上,
我是一位知慳識儉的太太,
掌管家裡的財政工作,
從不胡亂揮霍,應洗得洗。
而曾經歷生死的我們,
貫徹始終,不求榮華富貴,
只求一家三口齊齊整整。

這一輩子,
愚生都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今天是我們特別的日子,
12月30日是亮亮離開我的日子,
每年這一天我都會懷念他。
離去的已離去,
教我更著緊身邊的人。

2017年,
是兩口子在一起的第十年,
我相信我們會繼續珍惜對方,
相愛、相敬、坦承、包容,
只是大家都繼續健康平安活著,
將來一定有第二個、第三個、
及數不盡的十年!

 
 

***文章寫於2016年12月30日,高雄,
一家三口直在旅行,迎接2017年!

2 則留言:

  1. 祝福你們一家~~能夠找到互相了解支持的另一半,很不容易呢!

    回覆刪除
  2. 新年快樂!🎉
    祝你們未來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