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易靈壹綠回顧系列2】工作篇

香港人,
慣性把工作放在首位,
我自己也不例外,
工作是很重要的位置,
因為行業性質,
我需要向客人交待,
所以隨時隨地要作準備狀態,
放心機在我的事業上。
 
2016是很不容易的一年,
年初二月時我內出血手術後,
花了很長時間康復,
養病期間只能留在家中工作,
這令我年初的成績有點落後.

年中時急起直追,
每天走訪三四個地方打拚,
踏入第五年,
文書的工作很多, 
和處理索償事情,
但我繼續事事親力親為,
我相信, 只要用心跟著,
客人是會感覺到的,
年底時, 
終於完成自己年初定下的目標.
絕對有血有汗.
 
今年也是我的大轉變,
年初時成立了自己的團隊,
找到了合拍的伙伴,
一齊為事業打拼!
 
工作上, 大家一起互相支持很重要,
行業知識和索償經驗都是日新月異,
有好伙伴就能天天作緊密的交流,
大家一起進步. 
慶幸有這一班好伙伴!
一月時慶幸好成績, 當上榜首,
可惜一個月後便內出血入院了.
 今年也被邀請做過做分享:
成為經理後,
我花了很多時間幫手培訓新同事,
薪火相傳.
我深信努力工作不只為自己的.
這是我的座位,
看到背後YY的畫嗎?
我的家庭, 是我努力工作的大動力.
幸運有一班好同事,
我們認真工作之餘,
私底下也是很好的朋友,
互勉互作戰.
 
 有時候, 都會扮下cool搞笑一下.
 
好姊妹會約埋一起吃冬至飯,
同步過冬.
 


【小總結】

我在保險界裡不是什麼出眾的人才,
我跑數唔叻, 不是咩M咩T,
從來我都覺得自己不是幹大事的人,
但平平實實去做,
用自己的經驗去幫人,
終身學習, 我會不停增值自己.
工作能讓我糊口,
讓我幫人, 給我滿足感,
讓我有時間照顧家庭,
我已經很足夠.
2017年, 仍然也是這個目標.

我就是我.
 

4 則留言:

  1. 呢排做野好灰,見到妳篇野,振奮左我。大家一齊加油呀,yy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都有灰既時候架,但比自己沉澱下,唔開心一兩日,又再重新振作,做人總不會天天順順利利架嘛,我們都市人生活很大壓力。
      每當我唔開心時,我幻想自己坐在海邊,我幻想自己是住在小鄉鎮的人,無慾無求,其實做人原來又可以好簡單.....跟住我又會諗通了。
      你也加油喔!聖誕快樂

      刪除
  2. 妳真係一個好勤力上進嘅人,呢方面我真係太懶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種像牛的性格都唔知好定唔好,唔識停,係咁做做做,所以我會成日提醒自己要偷懶,健康的體魄比任內野都重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