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易靈壹綠回顧系列1】煮宰我健康

老老土土,
寫返個2016回顧系列先,
回顧就是檢討,做得唔好就要改,
再設定下一個目標,展望將來。

我不想白過日子而沒有想法。
我想時間都用得其所。

【煮宰我健康】
人生在世,最重要的,還是健康,
今年二月的緊急入院事件,
然後又是內出血、
然後又是手術。
那一趟,很辛苦,
雖然身體早已經歷過很多次
大大小小的手術,
但始終年紀大了,無以前咁捱得,
出院後,我決心改變...
由飲食開始。
每天返工放工做家務真的很累,
累得晚上都不想煮飯,
所以以前好多時一家三口都在街上吃。
今年決心改變,定下新目標:
要一星期至少四晚在家煮,
在家煮能自己控制少油少鹽,
我想一家三口有個良好的飲食習慣。
我本是一家對烹飪沒甚興趣的c9,
煮一餐飯事前的準備功夫不少,
我怕麻煩,又討厭洗碗,
但為了健康,決心改變。
每天早上送完YY返學就返工,
然後盡量四點半放工趕去接YY放學,
再去街市買餸,準備晚餐。
累嗎?很累的,但是值得的。
我不懂煮花巧的東西,
在家一切求簡求淡,
平時在街上吃已很美味,
在家就要習慣清啖一些,多菜少肉。
而且我不會買加工食物、
腸仔、火腿、丸早在我家消失了。
YY喜歡喝湯,
隔幾天我便會煲湯給她。
煲湯要買的東西很多、很重,
但每當看見這個開心的笑臉時,
幾辛苦都值得的。
服薄血藥的心臟病病人不可吃大豆油,
奈何大豆油是平價品,
多被食店採用。
但無理由我每到一所食店便問人:
「你店採用什麼油煮食?」
能做的,就是盡量避免街上進食,
這是我決心求變的主要原因。
又要返工,又要見客,又要湊Y,
又要煮飯,又要做家務,
點解我唔請工人在家?

說實話,我是一個喜歡親力親為的人,
自己做到的,我都不想假手於人,
最重要的還是我有個顧家的老公,
他其實幫忙我很多,
不只是家庭的經濟支柱,
且每當我工作忙時,
他也會分配時間幫手湊Y;
每晚飯後,他會幫手洗碗,
平時也會幫手做家務,
我們兩公婆一條心,
工作之餘,合力照顧好家庭。
YY也會幫手,一起包餃子。
我們已經越吃越簡單,
越少油越開心,
而且幾乎一粒鹽也不落,
每晚6:30左右準時開飯,
一家三口能一起吃飯已感滿足,
飲食,由習慣開始。
YY知道媽媽頻頻撲撲都是想煮飯給她,
所以每天也會乖乖吃完食物,
不會浪費。
還會邀請家人來家一起晚飯呢,
真的很喜歡在家吃飯的感覺。
我們的電飯煲是迷你版,
一家三口其實食量不多。
 
【小總結】
能完成目標一星期至少煮四晚嗎?
最終失敗了,
因為今年工作真的很撲頻,
很多時晚上要外出工作,
且有時身體真的疲累到走不入廚房,
但是我還是有得著的......

由討厭煮野,慢慢變成不抗拒,
再慢慢變成接受,
現在已經是習慣了,
當然不至於很喜歡和享受啦,
但我真心覺得在家用膳優點多多,
可確保食材食鮮又洗得乾淨,
自己能控制油鹽份量,
而且一家三口坐著輕輕鬆鬆,
在家環境舒適,
晚飯時一家人相聚的重要時間,
我們在建立美好的回憶。
 
2017年,
我仍然會以這個目標進發!



3 則留言:

  1. 阿Q啲,我總覺得食得清淡嘅好處係可以食到食物原有嘅味道。:)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自己心態真係老左,現在好追求簡單不加工的東西,做人都係求溫飽而己,現在這樣好知足的感覺好舒服。

    回覆刪除
  3. 煮餐飯係多好多功夫呀!繼續努力!
    BTW, 我個仔似 YY 咁捧場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