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YY第一次公開話劇表演】#安徒生會 #童藝花園

YY已經5歲半了,
感覺上她也越來越了解自己,
  而我也照舊很了解她,
貫徹始終,
我沒有為她安排學術性的課外班,
她是由K2下學期
才開始參加興趣班的,
持續地參加畫班,
還有星期六的烹飪班,
因為她最愛就是畫畫和煮野食

YY一直向我爭取學小提琴和豎琴,
但我認為要待年紀大一點才考慮,
我不希望她是三分鐘熱度,
所以要用幾年時間讓她想清楚,
樂器應是終身的藝術培訓,
不應半途而廢,
所以我要她肯定才開始。


學習普通話/珠心算/phonics
能幫助她涵接小學課程?
  No Way!

始終相信,
小朋友自會適應到的,
即使適應不到,
都是因為課程太深的問題,
而不是她的問題,
我不會本末倒置,
仍堅持保持她簡單快樂的童年,
不會為「涵接」而硬生生地
迫她星期六日也要把課本知識放進腦袋!

我會繼續堅持
幼稚園/小學階段不會讓YY補習。

而且,逢星期六和日,
是我們一家珍貴的親子時間!

幾個月前,有一次,YY告訴我:
「媽媽,我想試下做戲。」
然後,我在網上找到在家附近的
非牟利機構安徒生會
她們正舉辦一個免費的兒童戲劇班,
就是這樣,
YY開始了她的戲劇班體驗。

 戲劇班共有9堂戲劇訓練、
1次外出採訪、1次公開表演
和1次聖誕PARTY,
       最欣賞的地方是,
每一次也是小朋友跟著導師
自己參與的,家長們不需陪同。

那次外出採訪石硤尾美荷樓,
YY和導師才見面幾次便要一起旅行,
我也擔心她跟大顆兒不混熟而不投入,
結果回來時告訴我:
「媽媽,我玩得很開心...
坐旅遊巴時......」

這個戲劇班,
絕對能訓練到YY的獨立性,
這是我的意料之外。

昨天,學滿完畢,
參與九龍灣零碳天地的環保活動,
作兩場公開性的話劇表演,
現場觀眾大約有五百人。

表演日期:2016年11月13日
地點:九龍灣零碳天地
戲目:【空中的飛船】

故事是講述夢想和環保的,
YY飾演揼石仔工人,
同伴還有一個小弟弟,
YY一直照顧他。

表演完畢,著住戲服跟爸媽合照:
事後戲劇班的導師也讚賞
YY記對白的能力很好,
不只記得自己的對白,
還記得其他同伴的對白。


請click以下link可看YY的表演:


片段的最後一分鐘,
看到YY的戲服披肩掉了下來,
隔離的小女孩連忙幫她蓋好,
我看在眼裡,特別感動,
她們小小年紀已建立起良好友誼,
互相幫忙,互相照顧,
這是我讓她參加興趣班
最想看到的事情,
不是要特別學成一種什麼技能回來,
而是在當中,她能有所得著,
學會獨立,學會禮義,
學會社交,學會做人,
最重要還是去享受過程,
拼砌出她的成長拼圖!






2 則留言:

  1. YY好像是一個較獨立亦較有主見的女孩,這些都是愚生愚太的功勞。:)

    “適應不到...都是因為課程太深的問題”>>實在說得太對,而且功課“量”也多得嚇壞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快樂的時光在倒數嚕....
      在香港讀小學,絕對是身心大挑戰!
      我們會積極面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