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小篇數則】

以下這堆文字是大半年前寫的,
石沉大海了........


把生活中的所想所感記低……

【十優港姐】

十優港姐重遊名牌大學哈佛,
惹來網民投訴她離地、曬命,
姑勿論怎樣,宣傳效果已成功,
吸引我呢個小人物網上看重溫,
很想知道港姐如何離地?

看後,又覺得沒什麼特別,
人家寒窗苦讀咁多年,
考進「人人」期望的名牌學府,
不停loop不停label有咩出奇!

香港人唔係中意聽呢d咩?
家長唔係崇尚名校嗎?
考試不是求分鐘嗎?
十個A不是得到了全宇宙嗎?
人生勝利組不是永遠不輸嗎?

我不認同,但我看到的,
卻是大部份人口裡自命清高
但行動卻是表裡不一。

香港,
是一個很marketing的地方。

【枯枝】

每個行業都有好有壞,
警隊有黑警;
地產保險有不良銷售員;
黑心食物有奸商;
神父有犯罪;
律師醫生有只商業化......

可是,行業裡用心經營的,
卻大有人在。

加入保險行業將近五年,
每次聽到有同行不良推銷、
或不負責任的銷售手法,
憤怒之極!
正正是那些枯枝,
影衰晒保險業。

近來,聽見行家的一個case,
因為他自己的疏忽,
令到客戶失去40萬索償金額,
人命猶關,
根本沒有錯失的藉口。

保險人要很有使命感,
用心去幫人,
為不同的家庭帶來生活保障、
財富增值,其實很有意義。

每一次,都代入客戶的層面去想,
上心,細心,用心,良心,
對得住自己,對得住別人。

樹大有枯枝,
切記一竹竿打一船人。

【食buffet?】
YY去學校面試的經驗少之又少,
當年2歲時只報了兩間幼兒園,
僅僅兩次的面試經驗;
如今上小學,又只報了兩間,
我的想法是:面試唔一定要多,
小小年紀,對著陌生人總會怯,
為何要迫她早早面對被評選的壓力?
我不想訓練出老人精出來。

從不會為了一個目的而違背自己,
即使去了一所基督教學校面試,
不是教徒就不是,何需說謊?

愚生和愚太沒有指定的宗教信仰,
但我們敬重每個道人向善的宗教,
我們會看聖經、佛書,
所有神都是想幫人啫,
只要自己感舒適和安然就好了。

那所學校宗教味極濃,未敢恭維。
面試時副校長將
信神比喻為食buffet:
「面前就有好多美食放在檯面上,
只要行進去(願意信神)
你便可享用buffet。」
短短十分鐘面試,
要我們即刻回答願唔願意食buffet。

我們有自己的想法,
不會因為欣賞這所學校
而說出違背自己的說話。
沒緣份入讀,也沒辦法吧。

【沒有起跑線】

《沒有起跑線》第一集回響很大,
猶其節目中的金句最刻骨銘心,
看看編審又是岑應,明白了,
又是港女沒女那類節目,
目的都是茶餘飯後的話題。

但香港地不缺乏
極度希望望子成龍的家長,
「大眾」認為好的事情咪就係好?
這個是香港獨特的文化。

一直以來,
我偏偏喜歡當「小眾」,
只是承受別人可能覺得我怪,
但我已習慣了。





3 則留言:

  1. 看星星時的確覺得十優港姐唔討好,但同佢介紹母校嘅事物無關,反而係節目裡面嘅佢令我懷疑佢讀書時係無朋友只有兵(追求者),但近來見佢做訪問嘅對答,又令我有所改觀。

    又,喺香港要唔介意做小眾,堅持自己理念真係唔容易,套十優港姐嗰句,愚生愚太“勿忘初衷”,加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所以我成日都覺得自己生活在香港,卻是「堅離地」,有時很執著自己的原則,迎大到大眾,別人眼裡:怪。

      刪除
  2. 不喜歡學校以這種問題形式引導孩子答,如果人人都好順攤信耶穌,就唔使傳福音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