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

【學校的親子活動】 - 環保時裝D.I.Y【紙扇裙】#基督教香港崇真會安強幼兒學校

我們這一家,永遠最享受的,
就是那個過程......

話說,YY的學校
為了增加幼兒的環保意識,
舉辦了一個環保時裝設計活動,
讓家長自由參與,
利用廢紙、膠袋或棄置物料,
去做一件衣物出來,
幼兒還要著住件整成品
行catwalk show。

貪靚的YY最喜歡行catwalk,
爸爸特意和她一起設計
一條特別的裙子。

首先,要多謝我的公司宏利,
每月派我一本資訊性刊物,
閱後我都習慣
把廢紙都儲起來循環再用,
今次真的大派用場!

由於YY有一位做製衣業的爸爸,
紙樣、縫紉和針子都是他的強項,
雖然媽媽我都是讀Fashion出身,
但做衫呢家樣一向無咩天份,
讀書學回來的東西
早已比返晒d professors,
所以我今次的崗位只是負責
把家中所有不用的物料摷出來,
然後交給爸爸去做設計。

而兩父女最享受的,
莫過於是一起參與的過程,
週末,我有我做家務,
而YY和爸爸,
由構思到動工,
一起商量, 大家各有意見,
然後一齊合力完成作品,
他們認真又投入,
終於花了大約三小時,
完成了以下這件環保時裝,
而我當然有為他們拍下些花絮啦!
材料:舊月曆紙3張、舊雜誌30張、
舊膠袋1個、舊BB紗巾1條

設計主題:  紙 扇 裙

YY很努力地把30張舊雜誌摺成
扇子形狀, 兩父女一邊摺一邊說笑,
YY還帶上頭巾扮工廠女工.
看爸爸,認真地排位:
然後又準確地量度尺寸:
把YY摺好的紙扇子逐片逐片穿上紗巾:
fitting:
而舊膠袋就用來做上衣:
 
努力了三小時後, 終於完成了,
小model試穿上身: 
 兩父女一同付出的心機,
是最值得我寫下來的原因
最妙的是, 這條扇子裙,
我也能穿上, 但當然不及YY好看吧!
表姐仔也來欣賞我們的製成品:

事實上, 每一次學校的親子習作,
我們都非常投入和享受,
感激學校給予好機會,
讓我們能一家人去合作,
共同參與, 然後完成一件事情,
過程中增進親子間的溝通,
讓作為父母的我們能更進一步
了解不斷成長的YY的新想法,
從創作中啟發她的思維和創意,
然後我們也會付出時間和心機,
這些回憶, 是日後她長大了,
回想起兒時的片段時,
都會記得父母並沒有只顧工作
和生活而忽略了她.

對, 成年人的世界是很忙的,
我和愚生也各有自己的事業和工作,
我們也需要辛勞地為生活奔波,
我們也會勤力工作,
這是給女兒的好榜樣,
但時間都是自己能安排的,
孩子成長的光陰其實很短很短,
我們常會感激我的心臟病,
它教曉我們很會珍惜地過日子,
把每一件事情都可以變得很有趣,
功課並不只是功課,
結果並不是最重要,
最重要的是我們怎樣去享受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