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心底話

我喜歡自己的工作。

我喜歡保險行業
因爲我們其實是「事前社工」,
未雨綢繆,為身邊人帶來保障,
即使不幸人生遇低潮患重病時,
保險能雪中送炭,讓人渡過難關,
每人次為客人送上支票
都教我無比感動。

我喜歡我的工作性質
能讓我接觸不同類型的人,
擴闊自己的眼界和視野,
認識了很多不同行業,
與客人保持良好的溝通,
提升自己和增強應變能力;

我喜歡能自己掌控時間的
工作模式,
不用煩忙時間迫地鐵,
不用朝九晚六刻板坐在辦公室裡,
而是能讓我四周圍游走,
而且多行路,血液保持運行,
身體都會好D。

我喜歡我的同事(某些),
大家理念相近,
實事實幹,又志趣相投,
工作上互相幫忙,逆境扶持,
閒時又會一起分享生活上的小確幸。

可是.....

我討厭公司裡凡事向利益看的人,
為名為利,不釋一切,狐假虎威,
天天帶著討厭的假面具,
對人講人話,對鬼講鬼話,
假人假義,卻扮作很關心你般,
真想作嘔;

我討厭只顧搵錢的保險代理,
埋沒良心,染污了行業;

我討厭競爭、排名、被追數,
明明賣保險是多麼有意義的工作,
明明應該是客人有需要咪買囉,
我從來都不會勉強別人,
不會為跑數追數而催客買單,
每一份保險,都是一個承諾,
我會寧願客人諗清諗楚。

我討厭辦公室政治,
最憎聽到「你唔乖,咪xxxx囉」
咩叫「唔乖」?
我根本無需要去取悅別人,
我對客戶負責便可,
一切依足手則,合法合情合理,
做好自己本份,
乖唔乖,唔係用你把尺去量度!
不趨炎附勢就不乖?
咁我寧願做自己。

我討厭無謂的會議和飯局應酬,
明明唔想去,卻無得揀,
浪費時間,一無是處,痛苦。

我呻完了,無野,繼續開工!
呢個世界邊有完美的工作吖,
有d野,人工包埋架嘛,
我知,我明,但唔代表我認同。



2 則留言:

  1. 辨公室政治、埋沒良心及狐假虎威的同事固然討厭,奄尖刻薄而又豬一般的老細同樣可惡! 咁橋我今日都想呻下公司嘢,同樣地,呻遠就繼續上路!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唔抒發下d悶氣,人都癲,愚生話鬼我響殊發放負能量,我都係將心底鬱結抒發下啫,寫完當呻完,咪又係一切繼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