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愚生第一次入院

我,經常出出入入住醫院,
經常是愚生照顧我,
這一次,
卻是第一次倒過來我照顧他,
更讓我體會到平時我入院時,
他又要照顧我又要照顧YY的辛勞.

愚生第一次入院
 
突如其來的事情,
令我們的家庭忽然變得有點忙碌,
首先,九月是參觀小學的煩忙月,
然後貪玩的愚太又早已安排了
很多和YY去玩的聚誼活動,
愚生突然的被安排入院做身體檢查,
令到我變得很「充實」。

反省一下,
我們的生活真的太忙錄,
應該說是每個香港人的
生活都太忙碌,
我和愚生都背上很多不同的職務,
而且我們也花了
不少時間在義務工作上,
這一次停頓下來,歇息一下,
其實又不是壞事,
這些都是讓我們好好思考的機會。

愚生咁大個人,
身體一直也很好,
這次是他第一次入醫院;
第一次被麻醉;
第一次做小手術。
 
最終,他住了一晚醫院,
檢查過後,沒有大礙,
已經出院回家休息了。

我的雙重角色
 
又是太太,
又是愚生的保險代理,
這一次入院,
令我深深體會到醫療保險的重要。
 
平時,為客人處理理賠時,
我一直都知道,有醫療保險在身,
有保障當然是好,
遇病時都可以有個好選擇,
到政府或私家醫院求診。
 
事實上,
政府醫院也不是什麼可怕的地方,
以我的身體歷史,
根本沒有保險公司會受保,
所以我的心臟病也是在瑪麗醫院醫治,
當初,身體未出事時我沒有投保,
現在想投保也沒有保險公司受理,
這也是我五年前轉行的原因。

至於,私家醫院的
五星級服務,不得不稱讚,
環境好,設備好,
醫護人員態度十分好,
這些重要嗎?重要,
至少當生病時,
感覺也不會很差吧。

原來,人有選擇真是很幸福的。
轉慣政府醫院的我,
這一次近距離的比較,
更讓我深深體會到,
如果有能力去負擔一份醫療保險,
保險真的很重要。
在私家醫院求醫,
慳了的時間也是金錢,
不需要「等了又等」。

我感恩自己的工作,
為身邊人帶來保障,
當不幸生病時,
至少不會很徬徨,
堆單費真係好貴,
卻有保險公司幫你比,
總算減輕負擔.










3 則留言:

  1. 希望愚生沒有大礙亦祝愚生早日康復!

    入住私家醫院除咗慳咗時間亦都能及早治療,唔駛等了又等,家人都安心d。

    回覆刪除
  2. 請愚生好好休養, 注意健康! 你也煲多D靚湯佢補身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