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9月19日 星期一

有一種生病像撞邪

絕不是導人迷信,
只想分享我剛經歷了一場像撞邪的小病......

上星期四,中秋正日,
起身時我還是正正常常的,
如常我的工作,返公司開會,
處理文件,然後陪客人看專科醫生。

下午時份,完成了一天的工作,
接YY放學,整頓一下,
晚上和家人外出晚飯做節。

我們一共20人,在酒樓訂了桌子,
當時我已經開始無咩胃口,
沒有吃太多。

輾轉回到家中,開始發冷、發燒、
肚瀉、作嘔,
大概以為吃錯了東西,
那一晚,瀉了八次,幾乎脫水,
喝大量暖水補充,
一直保持低燒。

第二天,中秋翌日假期,
找了醫生看,然後開始服藥。

然後,不知是痾清了,
還是藥效,休息了兩天,
漸漸好轉。

這個小病,沒有任何先兆,
沒有咳、沒有鼻水、沒有喉嚨痛,
突然的來,俏俏的走,
殺我一個措手不及,
就像撞邪一樣。

分享一個小故事,
小時候的我幾乎是街童,
經常在街上溜漣。
有一次,去了新地頭玩,
人有三急,又找不到廁所,
躲了停車場的陰暗處就地解決,
但忘了講:「唔該借借」。

結果,我病得很嚴重,
高燒了一星期不退,
每晚都在發惡夢,
呆呆濟濟,落不到床,
睇左四次醫生都不好。

然後,阿嫲同我拜神、燒街衣,
及後我又真是神奇地好返,
阿嫲話我撞到「污joe野」!

哈哈,長大後的我係一個科學怪人,
不迷信,事事我都要講求實證,
我信科學,不信鬼神命理。
只不過,近年的我是有轉變的,
世界上或有太多離奇的巧合,
為何要去執著真真假假呢,
那一刻,找個藉口,心安理得咪算囉,
做人無謂太執著。

小時候那次究竟係咪撞邪都不重要了,
今天還「生歐歐」便算。

至於剛過去的中秋小病,
就當是食錯野吧,
現在沒事便好了。

不是吹噓,事實上我很少生病,
心臟病後我一直用意志力自我療法,
健康作息,又不會讓自己太操勞,
開心知足過日子,
平時傷風感冒好少搞到我,
自年初緊急手術入過醫院之後,
基本上一直無病過,
沒料到中秋又突然中招。

幸運的我有愚生悉心照料、
又有家姐幫我湊YY、
姑姐煲白粥我食,讓我安然康復。

還有,原本中秋假期當天
約了客人簽文件,
病了無奈取消,
幸得客人體諒改期。

小病是福,
最有福的是,
仍然有人關心我、體諒我、
願意照料我,感恩。
















2 則留言:

  1. 又疴又嘔真係好辛苦,最緊要好返哂而愚生同YY又無中招(感染)就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豚兒同我心靈雙講,我都覺得最好彩就是呢樣,同埋我一夜間輕左2kg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