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屍殺列車】展露人性醜陋的一面

人性是什麼?

有些東西,
其實大家都知道的,都明白的,
只是,不迫到埋身時,
無需要說得太白,心知咪算囉,
何苦要把醜惡展露於人前?

有感觸,皆因剛剛睇完一套電影:
屍殺列車》。

我,本身是極不喜歡看喪屍片的,
沒興趣,就是沒興趣。
那晚,愚生提議一起去看《屍殺列車》
他說電影是講述人性的,網評很不錯。
 
就是這樣,
我過了動魄驚心的兩小時。
重新呼籲:
心臟病人士,建議不要入場看此片。

 

出色的電影,
讓人看後有很多反思的空間,
《屍殺列車》對人物的設計很到位,
描繪人性令觀眾看得很肉緊,
有冷血無人性的自私商人、
有重情重義的青年人、
有捨已救人的大英雄、
而表面是乞丐,最後卻會救人,
人性,很多時候就不是只看表面!
西裝骨骨,也可以冷血無情,
辦公室裡多的是!

被喪屍追逐的場面也相當刺激,
(對我來說是過分刺激吧!
險些在戲院裏暈到......)
我自己對電影最後的一幕特別深刻:
對住一個孕婦和一個小孩,
上司下命令要開槍,軍人就是要服從,
忍心落手嗎?

看完電影,太多幻想的空間了……

大難臨頭各自飛?
自救才是首要?
救家人,還是救陌生人?
自己又能捨命犧牲嗎?

這一刻的我,還是自命清高,
如果要不擇手段地求存,
那活下去還有什麼意思呢,
良心易擋,只是,不想擋。

這些道理,
我早在職場裡也被考驗過,
早早已經知道,
自己不是幹大事的人,
也不會有發大達的一天,
因為利益擋不住自己的立場,
我甘願繼續婦人之仁,
做個平凡人,憑良心做人。

閉上眼睛,
幻想自己即將要離開這個世界,
我好明白那種恐懼很可怕,
捨不得家人,捨不得生存,
正正因為這樣,
我們要活得精彩!
而精彩的定義,
讓每個人自己去介定吧。

早陣子,看了一齣電影,
裏面有一句對白是這樣的:
「什麼事哲學?」
「哲學是,尋找生存的意義。」
再問:「如果已經找到了生存的意義,
那哲學還有價值嗎?」
「沒有,哲學便變成了廢話。」

再問問自己,找到了生存的意義嗎?
不敢說全部,但是也八、九成吧。
常說我是個幸運的人,
不是人人能經歷死亡,
正正因為我經歷過,
雖然代價不少,
但換來的,卻是無限多!
感恩。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