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被倒數的12年?

對於命理,
我抱開放態度,
不會盡信,好壞都好,
聽完咪繼續我的人生囉,
我向來積極;
我向來信自己。

但人大了,眼見周遭故事,
不知巧合定命運?
感覺又像是命中注定,
凡事其實不可強求。

差不多一個月前,
貪得意給傳說中「好準」的師傅批命,
他說我心臟好弱,
最多只能看到女兒17歲,
那YY今年5歲半,
即是,我剩返12年命?

當時聽到,
我有什麼反應呢?
我真的好平靜。

首先,硬頸的我唔會完全盡信,
始終相信我的生命
是交托在我自己手中,
不是別人一兩句去判定。

從生理上看,
我的身體五臟六腑機能已被
大大小小手術有所影響已是事實,
根本唔洗師傅講,
我都知自己有幾惡劣啦。

近年,體力下降更覺明顯,
生活日程豐富,易累、常暈,
我是知道的,
我也正在努力調節中,
但我很愛惜自己的生命,
請不要太早判我死刑吧。

想深一層,
如果真的倒數12年,
那我還是要感謝,
我條命,一早已經是賺回來的,
咁比多12年時間我,
我係咪應該已經滿足!

話雖如此,但我仍然期待
自己會變成老婆婆的一天,
我會竭盡所能去令自己活得更長久,
一切由適當飲食和健康生活開始。

我還有好多人生計劃。

2029年3月15日,
將會是YY的18歲生日,
我希望到時我能剃師傅眼眉吧!












4 則留言:

  1. 調節一下生活,不要太操勞,希望你可以剃師傅眼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最難搞的事情還是「習慣」,每一次,身體出毛病時,我便叮嚀自己慢下來,調節了一排,然後又會固態復盟,我自己愛衝愛拼的性格死性不改,這是我保持健康生活的最大障礙。

      刪除
  2. 他是說錯了吧,應該是指YY的孫子滿12歲啦!

    怎樣也好,活著就要好好的活,繼續珍惜生命,樂觀面對每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好噃,我要等YY的孫子12歲!承你貴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