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

【苦澀】骨肉分離之痛

朋友離婚了,一對仔女,
一個跟爸;一個跟媽。
直至一方決定離開香港,
將到另一個地方展開新生活,
骨肉真的要分離了,
她發了一篇過百字的小文,
那種傷痛,那份苦澀,
特別是已當媽媽的我,心如刀割。

曾戲言,如果有一天,
我和愚生要分開,
我未必會帶走YY.....

就當我是自私,
離婚後女人帶著孩子日子很難捱,
或者是因為在我的成長裡
看見很多單親帶來的惡果,
我父母在我七歲時離婚,
然後萬惡的仇恨,痛苦了很多年,
終身剪不斷。

然後,我以為自己可以很瀟灑,
如果有一天這頭家要散了,
如果是男人負我,
我更不會帶走孩子
要他照顧孩子作為彌補。

直至,今天晚上我看到
一堆有血有肉的文字,
我幻想,假如那個是我?
我會點呢?
假如要分開,我會「爭」YY嗎?

兒童在十六歲以下還很需要
父母作伴一起成長的,
我發覺我不忍心放下未成年的骨肉,
我多麼希望自己能伴著她成長。

一個母親懷胎九個月誕下孩子,
要面對分離,那是切膚之痛,
我為朋友的家事感到婉惜,
但明白到沒有人想頭家散的,
各人也有各自的故事,
旁觀者就只能婉惜。

我和愚生也不是完美夫妻,
家裡也總會有吵吵鬧鬧的聲音,
唯一幸運的是我們經歷過
一段刻骨銘心的患病日子,
令我們的信念很鞏固,
最難的日子也捱過了,
其他事我們看得很開。

但Never say never,
我明白到世事沒有「必然」的,
今天,一段文字觸動了我,
我才發現,即刻任何事發生了,
世界末日或天塌下來,
我也絕不,絕不會放棄YY,
因為她是我唯一的孩子,
我不會錯過她成長的所有片段。
 











5 則留言:

  1. 小時候不知從何時起,當我幻想假如父母離異,我已經選擇跟媽媽,就算媽媽當上丐子,我依然深信媽媽不會讓我餓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年我們都是跟媽媽,但今時今日會常聽到抱怨。

      刪除
  2. 我太感情豐富,今朝比愚生鬧鬼我寫埋d咁既野,哈。

    回覆刪除
  3. 如果啫,萬事都有如果嘛!如果是我,我也會爭,始終切膚之痛。。。懷胎九月,怎樣能夠不全力爭播,而且,始終覺得女人比男人肯為仔囡付出(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咪係,如果咋嘛,表達下情感都比愚生話鬼我亂噏。我覺得子女長大後可自立,但未成年之前,都想伴著成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