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6月10日 星期五

【猶如回到大學時代的學習狀態】兩天不看手機的十六小時

今年1月1日,
我正式升職成為分組經理,
公司安排了不同的管理課程
讓我增值。

第三階段是六日的管理課程,
上星期,我完成了兩日。
由朝頭早九點半至黃昏六點半,
規矩是不可看電話,
課堂上需要完全集中和投入,
主動答問題,給反應。

起初以為是艱巨,
但事實上,課程很豐富,
講師非常生動,
令到課堂一點也不沉悶。
只是全程投入在一件事上,
精神上和身體上也相當疲累,
落堂後又要衝衝趕回公司,
處理返整天未完成的工作。
每天放學時,我的肩膊沉重得很,
像電影中《鬼影》的女主角般。

這種狀態連續維持了兩天,
肉體雖是疲累,
但內心卻是火一般刺熱,
感覺是很想把一件事情做好。

課程最令我意想不到的,
是認識了一大班新朋友,
大家來自不同的分區,
本不認識,本可以說是競爭對手,
但這個行業的人都有一顆
熱誠又很無私的心,
有時候,
不用分分秒秒談生意談利益,
大家都能坐下來,交朋友,
互相分享,互相學習。
課堂上有無數的討論環節,
約三十人分組討論,然後小小演說,
完了又會轉組,
不斷有機會去認識新拍擋。
我的感覺有如回到大學的課堂之中,
盡情brainstorming,盡情發揮,
課室有如練靶場,
唔洗驚錯,最驚只是你唔敢表達!

在課堂上,踴躍嘗試踴躍作答,
講師會給你小鼓勵,
就是這些motivated cards,
這是我兩天的收成:

如果你也有興趣加入保險工作,
可以來聽聽講座了解多些,
嘉賓分享包括林以諾牧師,
歡迎你來認識我的團隊:
6月14日 7:00-8:30PM
灣仔會展費用全免,
但請先聯絡我取飛:
sukie_cy_chan@manulife.com.hk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