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5月26日 星期四

【愚太的工作分享】見報有什麼意義?

看開愚太blog都知,
因為病歷,愚太曾接受傳媒專訪,
已數次見報或電視新聞亮相,
這不是什麼威水的事蹟,
在我來說,是經歷,
採訪的過程帶來生活上的新鮮感。

前幾天,
(即是2016年5月24日的蘋果日報)
愚太的嘜頭又見報了,
這一次是關於工作成績的,
首次登上了宏利僱員福利部的
尊尚會明珠會員,
宏利七千人,
只一百人左右獲此榮譽,
成績得來不易,
滿載我的心機和汗水,
我不敢沾沾自喜,
會以實際的行動回饋客人,
繼續緊守崗位,繼續做好我的工作。
我不是完美,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
要改進、要學習,
感激大家多多包容。

出報那天,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原先早餐後正準備回公司開會,
後來家人緊急來電,
患腦退化的阿嫲「又」失蹤了,
我立刻折返,
最終在樓下茶餐廳搵到她,有驚無險,
最後在茶餐廳陪阿嫲食埋個早餐,
順便買份報紙搵下自己嘜頭,
然後影了呢幅相:

阿嫲好似開心過我。

因工作名衍而上報紙,
對我來說究竟有什麼意義呢?
坦白說:真 - 的 - 毫 - 無 - 意 - 義。

在保險業界,
各式形式的獎項、榮譽、名衍,
多不勝數,
追追逐逐、天天跑數、沒完沒了,
總不能贏盡全世界,
問題係?點解要鬥呢?

成績和排名
可以令一個agent無比壓力,
但對某些人來說卻是動力,
因為這裡是香港,
一個充滿競爭力的地方,
但成績對我來說,真的意義不大。

當初加入呢個行業,
滿腔熱誠,充滿使命感,
一心都是想幫助別人,
生活上帶來保障,
這個想法到今時今刻都沒有改變,
無忘初衷,
我從不會為了數字去跑數,
每一份計劃書,
都是用心機做出來的。
今天成績,
是年年月月慢慢累積回來。

現在一份蘋果報紙,薄得要命,
還有人真金白銀買報紙嗎?
上左報,又有幾多人睇到?
又有幾多人care?
不是行內人,
又怎會明白咩獎打咩獎呢?
我一直相信,
懂你的人,自然懂你,
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印象
是年年月月日日浸返來的,
真心就可,
上一上報紙不等於變天王。

對我來說,
工作的意義是做得開心,
人工又生活到,便夠了,
我真的不用賺好多錢,
好有錢不等於快樂,
能「生活」便夠了,
生活不只金錢堆砌,
還有內在的散發,
保險工作很有價值、且有使命感,
每一次,當我為客戶或
一個家庭送上索償支票時,
我有無比的滿足感,
同自己講,
當初離開comfort zone
選擇這個行業為終身職業是沒錯的。








2 則留言:

  1. 妳知我長氣架啦,替妳高興之餘都希望妳要保重身體啊!

    嫲嫲走失了真係嚇親,好在妳熟悉佢,咁快揾得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海豚兒的關心,我會量力而為架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