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4月14日 星期四

平平淡淡談升職

今年的1月,愚太升左職喇,
入行四年,正式成為分組經理。

一直沒有post
也沒有特別提起升職事宜,
甚至沒有去食飯慶祝,
是因為,我真心覺得不是什麼大事。

在保險行業,數夠、又請到人,
你便可以升職了。
很久之前我條數已經可以升職了,
只是一直沒有請人。

要條數夠,努力去跑便可以
我總相信只要用心去做、
不停接觸客戶,達標是不難的。

那麼請人呢?其實是最難的,
在這行頭裡,
見盡同僚為求升職,會氹人入職、
或者用錢去吸納一些隱形人,
並不是用真材實料去升職的,
我看不起。

保險行業是終身職業,
我寧願把真實的東西說出來,
還要說得有咁辣得咁辣:

要成為一個保險代理人,
你需要讀書考牌,
五張paper,不同的專業資格,
入職後還要經常出席
不同課程增值自己,
如果你唔中意讀書,請不要來;

你需要留意財經新聞、投資動向、
每天睇報紙,留意時事動態,
要認識香港的醫療體系大方向,
如果你對政治或政策零興趣,
不想知也不會去問,請不要來。

保險代理人的收入不穩定,
做就36,唔做就0,
如果家庭經濟壓力非常大負擔,
請不要來。
但其好玩之處是沒有薪金上限,
試過一個月出六位數字糧,
又會覺得相當滿足!

Agent的工作時間彈性又富自由度,
如果你是欠缺自制能力的人,
或是需要別人拖著你走的,
那也不要來。
見過一些同僚,拖下拖下就懶了,
幾個月不回來開會,又不交數,
久而久之,公司會淘汰你。

保險工作不只銷售,
還有一大堆paperwork要處理,
最重要的,還是服務。
總不能客人買了單便叫完成,
我們要提供專業的服務,
甚至乎是24小時on call,
客人有問題要解決,
我們應該盡快回覆。
如果你沒責任心,請不要來。

最後,最痛苦的,就是無形的壓力,
我見過不只一位同事
因為壓力或抑鬱而離職,
排行榜天天發出來,
成績好固然安心,
成績不好,憂心又緊張,
天天要與人比較,
稍一落後,又要被召見解釋。

要拆解這種無形的壓力,
唯一的方法只是調整自己的心態,
你永遠贏不盡全世界,
但求盡了力,對得住自己,便足夠。

我在乎的,
是能請到一些和我有共同理念的人,
而且要心地善良、誠實和誠懇,
並具備上述條件,
及決心視保險為終身職業,
幸運地,遇到了這個人了,
思前想後,決定升職自組團隊。

曾經,我想過一世只做happy agent,
做好份內事好了,管人好麻煩,
我份人最唔中意勉強別人,
最怕參與所謂管理層的會,
最怕參與辦公室政治,
一踏入「經理層」深似海,
無底深潭,不歸路。

幸好我的伙伴和我太啱key了,
既有深厚的默契,老友鬼鬼,
大家理念亦一致,
感激她包容我這個新手經理,
我們合作愉快,我亦享受成為經理。

至於,會唔會繼續擴大團隊?
順其自然吧,
遇到合適的人是可預不可求的,
難過中六合彩呀!

經理,都是虛名來的,
我還是跟以前一樣,
是一名用心的保險代理人,
盡力為客人提供專業的服務,
希望大家繼續支持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