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4月6日 星期三

《十年》得獎,然後呢?

還記得......

2011年,神劇《天與地》大熱,
一句「和諧,是一百個人
說不同的話之餘,
而又懂得互相尊重。」
成為佳話,
雖此劇失落於CCTVB的所有獎項,
卻被網民捧上神檯,
在2012年1月1日的晚上,
其主題曲《年少無知》成為商業電台
叱咤頒獎禮的《我最喜歡歌曲》獎,
當晚氣氛高漲!

然後呢?

2016年,
獨立電影《十年》備受爭議,
多間戲院只短短上演幾天便被落畫,
甚至被大陸《環球時報》批評
誇張失實,妖言惑眾,
打亂香港社區安穩秩序,
然而,卻在萬分爭議性底下奪得
第35屆香港電影金象獎的最佳電影,
一眾黃絲包括本人興奮激動,
是否評審們在政治打壓下
仍然勇敢投票給這部題材敏感
沒人敢講沒人敢拍的電影?

歷史性在沒任何其他提名下,
卻得到「最佳電影」這項最高殊榮,
代表什麼?

我是電影發燒友,
每月平均入戲院看1-2部電影,
又會㩒去電影自選頻道欣賞
自己從未看過的戲,
我沒資格亦不需要批評誰是最佳,
反正審美標準人人不同。
電影是藝術品,
看後有無共鳴?有無引進思考?
這些都是創作重要的一環。

《天與地》熱潮之後,又如何?
如今《十年》又另一番熱潮,
又-如-何?

港台節目《鏗鏘集》和
CCTVB的《星期x檔案》都是
我很喜歡看的節目,
製作單位探討很多當今熱門話題
或被世人忽略但具爭議性的課題,
像洋蔥般一層一層披露出來,
看得觀眾肉緊之餘,
看後慨嘆世態炎涼,
然後呢? 又-如-何-呢?
有政府官員或議員出來跟進嗎?
有人嘗試解決問題嗎?

現今香港社會很多問題或後果,
很容易便被發現出來、被預測,
然後呢?
會否七百萬人一起如夢初醒呢?

事實是 - 李波照樣離奇消失,
然後出返來之後彷彿變了第二個人,
勞改了嗎?

事實是 - 當權者仍然不顧民生疾苦,
大灑金錢去起高鐵。

今時今日,
香港地很多人已被洗腦,
其他的呢?
為口奔馳得有;
溫和地對抗的有;
激烈地對抗的有;
失望移走的有;
失望但又明白做什麼都沒用的也有。

世人,容易遺忘;
歪理,容易接受;
權力,無法對抗。

我很喜歡《天與地》和《年少無知》,
我亦開心《十年》能奪大獎,
我喜歡香港,
但不是消極,
這個地方確確實實變了,
不想接受但又可以做什麼呢?

有一百個人說不同的話,

而又真的能做到互相尊重,
這不是香港, 這是仙樂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