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分手了。結婚了。

小方同Stephy拍拖十年分手了,
關我地咩事?
或者,是要再次提醒我們,
經營一段關係,很不容易。

近幾個月體會猶深,
四對朋友經歷婚姻失敗,
當他們把家事告訴我時,
臉上的無奈和難掩的傷感,
教人心痛。

四個故事當中,
三個故事基本上是一樣結構的,
導火線是一條「大負債」,
男方一直對家庭不盡責任,
女方亦曾幫手還過不只一項債務,
直至又發現另一條新債,
又是六位數字,
忍無可忍,忍痛斬攬。

別說我只幫女人,一面之詞,
女人不是不能和你共患難的,
但一次又一次的失望和傷心,
家中小孩才幾歲而已,
為了自身安全、
為了避過大耳隆上門追數,
不得不提出離婚。

沒人想頭家散的,
曾經,是愛得多麼轟烈,
可是緣來緣去,盡力過、挽救過,
行到最後一步,
無奈地把一段婚姻畫上句號。

「夫妻本是同林鳥,
大難臨頭各自飛。」
這句說話看似涼薄,
可是不無道理,
一個家庭,如果財政健康,
是邁進美滿生活不可缺少的元素,
反之,欠債纍纍,帳目混混亂亂,
又怎有籌碼共建幸福呢?
女人做了母親之後,
什麼決定也是以孩子安全為先,
不想過提心跳胆的日子。

當然,一段婚姻破裂,
不會是單單一方面的問題,
二人有無用心經營?
有無共同策劃解決問題?
很多時候,
到了忍不到終要爆發的關頭,
才發現原來對方痛苦了很久,
情已逝去,回不了頭。

我很幸運,
我們家庭的財政很健康,
暫時仍能擁抱著美滿的婚姻,
剛過了兩口子的結婚七週年紀念,
人生不可能只有順景,
關鍵是你怎看待逆景的時刻。

在紀念日當天,一家三口
去了啟德遊輪碼頭大草地野餐,
趟在大草地上,看著藍天白雲,
我告訴自己:心足了,
能有一個這麼愛錫我的老公
和一個乖巧的女兒,
我沒其他奢求了。

草地上,遠望一對年青人正在新婚,
一大班兄弟姊妹溫馨地拍攝照片、
拋花球,甜蜜的感覺再次湧上心頭。


七年前的3月27日,說著誓詞:
「無論健康或疾病;
富裕或貧窮;
美麗或失色;
順境或失意,
也願意一直扶持對方,
守護對方,
一生忠誠不變,
至死不渝。」

我想,我們都做到了。











2 則留言:

  1. 很認同婚姻和感情都需要經營,結婚才只是起步,所以嘛,我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笑)!

    妳的朋友一定也很難過吧,想到孩子要在單親家庭中成長,不容易呢!祝願她們可以快點忘掉傷痛,重新出發投入新生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豚兒和我想到的都是一樣,因為我自己自七歲起也是在單親家庭長大,所以對孩子從小已要面對父母分開都感到特別痛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