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驚險40小時後【DNA報告】發現罕有病變基因

當一棵植物,
壞的枝幹都已經滿佈橫生時,
如今再發現多一條壞枝,
其實分別根本不大,
能做的,是用盡辦法拯救她,
吊住條命,讓她不死。

六年前,我的心臟問題被發現後,
因為太年輕便患上重疾,
所以手術後便轉介至遺傳科跟進,
香港的遺傳科直屬衛生署,
不屬醫院管理局之內,
其診所位於伊利沙伯醫院。

在遺傳科跟進了幾年,
不斷驗血、看報告、見醫生,
一直告訴我沒有發現,
直至上個月剛出院一星期
我再次回到遺傳科覆診,
醫生說發現我的DNA有異樣組織,
懷疑是病變基因,
下一步需要帶我的父母來檢驗。

發現有病變基因即係點?

我的心血管病有復發的可能

怕我的病變基因遺傳了給YY,
需要一直觀察她成長。

檢驗父母後,或需檢驗兄弟姊妹。

聽完醫生講解後
我發現自己出奇地冷靜,
這些年來,
聽到壞消息的經驗不少,
我已被狠狠訓練到:
「既來之,則安之」
世事的可能性太多,
但對於未發生的事情,
我覺得諗咁多都無謂。

縱使我千萬也不想自己曾受的苦
若我愛的家人和YY要同受,
想起這點我真的很心痛,
希望無咁「好彩」吧,
希望病變基因只我一人獨有。

* * * * * * * * * *

剛過去二月的手術,
令我感觸良多,
我看著西醫用的方法和技術,
雖然那是在拯救緊我;
但同是也在傷害我的身體,
把我體內弄至遍體鱗傷。

我不是不感激西醫技術,
多次大大小小的手術,
多次搶救了我的生命,
不然我連再呼一口氣的機會也沒有。

但是,西醫的方法是
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打從第一個手術開始,
我的身體其實已產生變化,
化學和藥物一直破壞著我的健康,
只是,回不了頭。

因為金屬心瓣已裝,
需終身每天服食薄血藥(華法林),
就是這隻藥,
令我先後兩次內出血動緊急手術,
醫生說:因為年青,
第三次內出血的機會很大。

然而,我又能怎樣?
因為華法林,我是不能服中藥的,
就連所有營養產品也不能碰。

所以,想太多都無謂,
病,已是事實,
我在仰天長嘆都無用,
寧願阿Q精神,
用我自己覺得舒服的方式
去過好每一天,
繼續用我的心態醫病療法:
想著好的事情,事情就變好。



【驚險40小時後】四篇完















2 則留言:

  1. 得到這個病是無奈,但像妳的説法一樣,醫生搶救了妳的生命,至少妳依然能每天和妳愛的人守在一起。最希望家人的DNA報告全部都無大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