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2月20日 星期六

驚險40小時後 【真。情。感。受】


不是床中人,
你永遠不會明白病者的真正感受。

我不是一個消極的人,
即使心臟病未被發現之前,
我也是非常樂觀和積極地過日子,
我好勝,不許自己被挫折擊到;
亦是因為我的好勝,
差點拖垮了生命

五年內兩次內出血不無原因,
薄血藥是我易出血的因素,
第一次內出血,
痛楚忍了四天才告訴醫生;
第二次內出血,進步了,
痛楚忍了兩天便舉手求醫。

我不是尋死,
只是我不喜歡大驚小怪,
很怕無病呻吟;很怕小小事太緊張,
我總偏向相信事情不是最壞的。

亦是這份好勝,有得有失,
面對頑疾,不許自己被擊倒,
給自己無比的勇氣,
一關一關捱過去。

當醫生告訴我:
「9cm陰影、可能cancer...」
嚇得我魂飛魄散,
不想又由頭對抗另一個大病!
很累,真的很累,住醫院、做手術
需要很大的力氣和耐性,
正正因為經歷過,不想重來,
果刻竟然在想:「死左去仲好。」

肚腹一直在痛,
很想一覺子醒來什麼也沒發生過。

做手術,要承受全身麻醉的風險,
幾天不沖涼不洗頭,很不爽!
術後傷口要拆線,好痛。
醫院裡嘈嘈吵吵的,沒一覺睡好。
還有家人為你頻頻撲撲,
心裡盡是內疚。

我厭惡那種日子,
含淚鼓勵自己:啞著牙關捱過去,
現在一定是痛苦的,捱過就沒事了。

有一刻覺得很灰,我還未到35歲,
身體已做過6次全身麻醉
大大小小的手術,元氣大傷,
我身體內究竟已變成什麼模樣?
開刀、手術、打針、用藥、輸血....
我感覺自己正在吊命......
我還能捱...多少年?

我思考自己過去幾年的生活,
彷彿是一個循環,
大病發現前我的生活是顛簸忙碌的,
心臟手術後,迫自己停下來、
放慢步伐,直頭把工作都轉了,
告誡自己:健康第一。
可是,若干年後,又覺得悶了,
不自覺地加快了步伐,
把生活的日程填得滿滿的,
尋找生活上的滿足感,
然後,又賠上了健康。

這一次手術後,醫生告訴我:
我的身體裡基本上有一計時炸彈,
我太年輕了,每天服高度數薄血藥,
再一次內出血的機會相當高。
我晴天霹靂。
五年內兩次內出血,下一次幾時?
我不敢想像。

今次,我要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
我不想再做手術;
我不想再住醫院;
我不想再受皮肉之苦;
究竟我的人生應該點行?

我未諗到,
現在,將心機都放在康復路上,
有感上幾次手術自己都忽略了康復,
恃住自己年輕,表面上好似無咩野,
都其實就元氣大傷,
周圍走,拖垮了康復進度。
朋友勤勉我:
醫生給你三星期病假不無原因,
不要少看休息的重要,
卧床、休息是你現在應做的事情。

就是這樣...
出院後我大部份時間都趟在床上,
偶爾會在床上工作、偶爾會寫blog、
總之我就是盡量保護手術的傷口,
我希望能康復得好一點,
如果沒有健康,何來氣力想將來?
因為我還想將來能走得更遠,
現在更要堅持停下來。

【待續】









2 則留言:

  1. 好好休息,將來行更遠既路..YY好需要你呀!!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 加油呀~~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