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驚險40小時 【5年內兩次內出血】

2010年2月,心臟手術,
換大動脈和金屬心瓣,七小時。
自此終身服薄血藥華法林,
6.5mg daily。

2011年3月,脾臟內出血近四公升,
緊急搶救手術,四小時。

2016年2月,卵巢裡水囊出血9cm闊
緊急搶救手術,四小時。

只能說,我服的薄血藥度數很高,
(來降低防中風的風險)
令我很易內出血。
五年內兩次來出血,其實很灰,
下一個五年又會怎樣?
我已經無力想像。

這幾天,尤如死過翻身,
今天終有點點精神,
決要把經歷記下來...

年初二,起身時已覺自己下腹脹痛,
本以為是在新年期間食得太多,
食濟了,吃了止痛藥,沒什效果,
但也不以為意。沒痾也沒嘔。
繼續外出拜年、看煙花。

年初三,一直痛着,繼續服止痛藥。
朋友來我們家拜年,晚上外出晚飯,
痛楚加劇,家人著我去醫院,
我堅持等多一天假期後看私家,
我不想加重公營醫療負擔。

晚上,我服過止痛藥後很早睡去。
凌晨五時許,痛醒了,
我保持冷靜,著住睡衣,
拿了身份證,獨個兒搭的士到QE。
我不叫醒愚生的原因
是我知道叫醒他他一定要陪我去醫院
但我不想把女兒弄醒,
那刻我以為自己只腸胃炎或盲腸炎。

早上6時,我到達QE,急症室人很多,
有疑似打完架血流披面
包著頭的中年漢臥著待救;
有稱評為「次緊急」的病人高呼等了
兩個鐘也未見醫生;
我心想:「應該有排等了,
好彩沒叫醒兩父女。陣間等見醫生時
才text他告之我在醫院。」

怎料,護士分流後,我不用等,
立刻被安排見醫生,
趟在床上被急救,插針吊鹽水,
醫生擔心我又是脾臟出血,
照超聲波,但無異樣;
照X-ray,也無異樣;
驗血、驗孕、驗小便,全部正常。
我被安排上外科病房。

那時我很擔心,
怕愚生醒來看不見我擔心。
直至上了病房早上七時左右,
我終打給仍在睡覺的愚生告知狀況。

我的下腹,仍然很痛,
不動還好,郁身就痛爆。
住了一晚醫院,
醫生還未發現我咩事,
決定第二天照多一次超聲波。

入院的第二個晚上,
超聲波報告回來,
發現我卵巢附近有陰影。

外科醫生將我交了給婦產科醫生,
檢查後醫生說陰影有9cm闊,
不規則形狀,兩個可能性:
一是血塊;一是cancer。

聽到cancer一字,
我嚇得魂飛魄散,激動狂哭。

醫生說我血色素和維生指數下滑,
建議立刻簽紙動手術,
手術後會更加知道是什麼。

我一直在哭。我未能消化。

立刻打電話給兩位之前醫過我的
公營婦產科醫生告知狀況,
尋求他們的second opinion,
我方寸大亂,哭成淚人,
由於他們都熟悉我,先comfort我,
再為我講解。

我決定簽紙做手術。

無奈,由於我一直服薄血藥,
血太稀,做手術有危險,
好易流血不止,
醫生立刻安排我去照電腦素描,
再為我輸入四包血青凝固我的血。

準備手術。

輸入第四包血青後,
我疑似敏感,皮膚發痕,
長出了紅色粒粒,
護士立刻幫我打止痕針。

凌晨12:30,即入院的第40小時,
我被推進手術室。
縱使做手術算有經驗的我,
不知是凍還是害怕,我全身發抖,
這是我第六個全身麻醉的手術,
我不喜歡被推著手術室的感覺,
路程雖短,但渡日如年。

手術室裡,光很猛,
醫護人員很多,
我被問及一些簡單問題後,
便開始「被」昏睡去,
四個小時的手術,
我家姐在外一直等待著,
愚生留家看Y。

手術總算順利,我又捱過一關了。
最後證實是水囊出血,
不是cancer,安心了。
即使飽歷風霜,
我發現我還是不算太勇敢的,
總需要小小時間去接受和消化。

手術,即使做過很多次,
滿有經驗,但還是每一次都嫌多。

每一次住院,我都要家人為我頻撲、
朋友為我操心、每一次都周身債,
大家都對我很好。

頭一晚是在這外科病房,
二人房,所以夜晚能睡。


在醫院和兩父女facetime:

第二晚便轉到婦產科病房:

輸了四包血青,準備做手術:
手術後第二天的樣子:
術後一直處於貧血狀態,要輸血,
這次手術,共輸了四包血青+四包血:
晚上,YY來醫院看我:

她一直很擔心我。
回家後畫了這幅畫送給我:
留院第四天,情人節,
已不是第一次在醫院過情人節了,
每次愚生都會帶來驚喜小禮物,
感謝他。


這一天,發高燒,要打抗生素針,
狀態很差,全身骨痛無力,
話也不想講。什麼也提不起勁。
兩隻手三粒豆,其中一粒爆了:

是日初七,
家姐買來了人日生日蛋糕氹我開心:


入院第五天,初八,燒已退,
精神也漸好,護士替我拆掉血袋:


現在,雖然還未可以出院,
但精神狀態差不多已經完全回復,
大家不用擔心我了,
中意逞強的愚太差不多可歸位,
這一趟住院,要感謝的人太多。
(再續)












20 則留言:

  1. 噢!加油呀!你又跨過一關,好好休息喇!

    回覆刪除
  2. 噢!加油呀!你又跨過一關,好好休息喇!

    回覆刪除
  3. 愚太,你已經很堅強啦~~好好休息,祝你早日出院回家~~

    回覆刪除
  4. 祝你早日康復,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5. 要多休息,養好身體,有健康才能一家人開心去旅行呢! 我會繼續為妳祈禱!

    回覆刪除
  6. 愚太,加油啊!過了這一關,以後都會平平安安的。

    回覆刪除
  7. 愚太.要多休息.祝你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8. 愚太,好好休息一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