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新春舞獅班】化身導師教返自己女兒的感覺是...#基督教香港崇真會安強幼兒學校

這陣子生活很緊湊,有點忙,
卻堆積了千言萬語塞在腦海中,
這幾天病了呆在家中,
決心逐篇逐篇打返出來....

其中一個有趣的體驗,
就是化身為導師,
到YY的學校教YY那班玩舞獅,
當然,愚生才是導師,
我只在旁協助。

即使已預先打定底同YY講聲
爸爸媽媽會去教她舞獅,
但入活動室那一刻,
還是見到YY非常緊張,
且逃避我們的眼神,
卻又微微偷笑,好可愛!
warm up一陣後,她才回復正常,
並跟著其他小朋友叫爸爸做「余師傅」

站在爸爸身旁的YY,
非常投入地試玩樂器:
余師傅耐心講解有關舞獅活動的故事:
小朋友開始試玩了.....
YY專心聽爸爸教授舞獅動作:

化身導師教返自己女兒的感覺是...

首先,愚生堅守公正,
沒有優待YY,
每一次也是請老師揀選小朋友
出來做示範,
我們熟悉班裡面每一位小朋友,
37位小朋友我們也叫得出名字,
但小朋友沒有因熟悉而亂來,
他們仍然是規規矩矩的,
這絕對是平時老師教得好的功勞,
三位班主任既有愛心又有耐性,
她們以心教導班裡面每一位小朋友,
令他們開心又投入校園生活。

是次活動,
孩子們臉上流露的笑臉天真又可愛,
我們不枉此行。

晚上,愚太需出席公司晚宴,
很夜才回家,但YY卻等我回來,
因為她想等我傾計,
告訴我那天她覺得很開心,
舞獅很好玩,
而且她喜歡爸爸成為她的老師。

事實上,那天愚太忙得很,
整天走訪了4個地方5個任務,
回家時已一身累氣,
但是小女兒特登等我傾計,
知道她想和我分享她興奮的心情,
我耐心聽著,幾累都值得的!










2 則留言:

  1. YY專登等妳返嚟傾計,真係聽到都覺得窩心呀!

    都係嗰句,愚太要好好保重身體呀,唔好忙壞自己,愚生同YY會好心痛架!

    回覆刪除
  2. 好有意思的活動,天氣寒冷,要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