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低溫有感】香港錄得59年來最低溫度

住溫哥華的朋友FB說當地也有6度,
但香港竟然歷史性得3度,
大帽山更錄得零下6度,
香港竟比溫哥華更凍,不可思議!

成日都話,香港那種是「濕凍」,
而且我們的家及室內環境
普遍沒有中央暖氣,
加上間歇的毛毛細雨,寧捨凍!

我人生經歷最低溫度
是2000年在韓國的零下17度,
上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在加拿大時
也是1度左右,
大致上那感覺跟這兩天香港差不多,
始終明知凍便會著夠衫及加重裝備,
保護自己是最基本的。

我是一個不喜歡凍的人,
所以絕對不會在低溫下上山看霜雹,
我怕辛苦;我怕麻煩別人。
相反我喜歡夏天,
背心熱褲是最自由奔放的,
對,我就是在正夏的8月出世喔!

低溫容易引發中風,
心臟病人的我決要好好保護自己,
近日不停收到朋友發訊息給我
提醒我冷天氣好好保重身體,
輕輕的簡單問候,
卻感受到自己在朋友心中佔一席位,
這感覺太幸福了!

天氣雖然冷冷的,
卻是好藉口乘機為家人朋友帶來關懷,
這才是暖暖的!

低溫下的這幾天,
我們都讓YY盡量留家,
開著暖氣暖笠笠,
而我和愚生就輪流外出工作,
YY在家沒有百無聊賴,
我們讓她自由做喜歡做的事情:
她看書、畫畫、玩玩具、
看卡通、睇youtube、和我們傾計...

這幾天,是家中最多儲糧的日子,
去親超市都幾百蚊埋單,
入定貨預備留在家中煮食,
蒸個肉餅,便可扒幾碗飯,
平時的愚太不喜歡吃白飯的,
凍的時候就知道吃飯最暖肚,
而且,我們無時無刻喝暖水,
保持身體暖暖的。

寒流快過,
然後一切又回復正常了....


4 則留言:

  1. 對呀,濕凍真係好難頂,所以雖然温哥華温度明顯比多倫多高,我返親温哥華都一樣覺得好凍,成日“cc縮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幾日香港暖返DD喇....
      即是溫哥華比多倫多還凍嗎?

      刪除
    2. 以温度計,多倫多凍好多,但多倫多嘅凍無温哥華嗰種凍到入骨嘅辛苦。

      刪除
  2. 真係凍,所以我嗰兩日破例著三件衫,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