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葉問3》鐵漢柔情

《葉問3》聖誕前早已上畫,
愚生第一天已買票捧場,
武術迷的他幾乎不會錯過
所有關於功夫或武術的電影。


不能否認《葉問3》是一套具娛樂性
而又相當成功的動作電影,
已經來到第三集了,
內容貫穿仍算有突破,
武打場面依舊精彩,加入埋
拳王泰臣、張晉、張繼聰的新元素,
故事雖然簡單,但舖排相當不俗,
而且我最喜歡的:
是沒有敗者因打比武而死去,
我個人很怕看打到無左條命的情節。

《葉問3》最令我深刻的,
是戲中描述葉問太太患病那一幕,
身為女人,愚太始終都是煽情一點。
當然愚生沒資格與葉問相比,
但同樣地他們都是熱愛武術的人,
當面對太太患病時,
那份傷感、那種從容、那幾滴眼淚,
我彷彿似曾相識......

一個幾好打幾堅強的男人,
面對心愛的人患病受苦,
同樣也會流眼淚的,
我就親身經歷過了,
或許,那就是愛的印證。

始終,電影歸電影,
現實的情節又點會咁浪漫耶!
人生不是電影,
未必下下都高低起伏、抑揚頓挫,
淡淡然才最真實,
感受才最真實。

恰巧戲中的葉問
又是一個慢條斯理的人,
雖然慢,但又很有堅持,
為真理默默打拼,
跟現實中的愚生確有點相似,
我成日都會笑佢慢吞吞的,
從容不迫,彷彿不會為任何事著急,
但正正又是這種慢,
中和了我的急性子,
讓我可終身學習。

戲中反映其中一個訊息:
有人默守正宗;
有人在傳統中革新,
沒有對與錯,
尊重,就是有一百種不同的聲音裡
仍然見到包容。


[題外話]
電影中的字幕,
眾人稱葉問為「師父」,
乘機問問愚生:
究竟「師傅」和「師父」有何分別?

愚生說:「師傅」是較表面的稱呼,
一般教武術班尊稱導師為「師傅」,
而只有入室弟子才能稱其「師父」,
父為父親,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關係尤如家人般親密,
師父會把獨門袐技傳授給入室弟子,
把門派武術流傳開去。








2 則留言:

  1. 突然感觸:女人最怕嫁錯郎,除此之外,生活平淡反而是一種福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我相信多倫多的艾佛同香港的艾佛也會繼續同樣地默默愛太太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