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6年1月4日 星期一

2016年。序幕

看了自己這兩年寫的小小回顧:

2014年:
【久違了的心靈抒發,2014年的小小結算】
http://yyfooloflove.blogspot.hk/2015/01/2014.html

2015年:
【愚太的2015回顧】
http://yyfooloflove.blogspot.hk/2015/12/2015_31.html

感覺:自己好像沒怎麼變,
這幾年的心態都很穩定。
幾乎能夠自在地說我的生活模式
都能在我掌握之中,
對生活種種,我沒什麼怨氣,
反正我就是會選擇改變自己的心態
去迎合這個瘋瘋顛顛的世界。

職場上遇見的貪財奴、名利獸,
我選擇避之則吉,
話不投機半句多,
做好自己的工作,心安理得。

社交圈子裡的是是非非,
聽厭了,選擇蓋耳,
眼見也不為實,耳聽亦未為真,
不關自己事的不要說,
不投契的朋友不迫自己見,
這種態度令我省卻了
很多不必要的應酬。

我在意別人怎看自己嗎?
沒有人是不在意別人的眼光的,
但我只在意的,是我在乎的人點諗,
反正沒可能取悅全世界,
我寧把愛和關心留給會珍惜我的人。

看FB朋友的朋友status
常控訴工作OT好辛苦,
我慶幸自己
已脫離不自主的工作模式,
取而代之,
是有意義和時間彈性的工作。

時間,真的很寶貴,
人越大,越懂得say NO,
把時間留給最愛的家人和朋友,
日子過得寧捨舒暢。

基本上,我對生活的唯一控訴,
又解決不到的事情就是
對現今的教育制度的不滿,
剛看到一些特輯講述孩子家中自學,
令我很多反思。

另一邊廂,
義務替小四妹妹補習堂數
累積到50堂,
這50堂沒有枉過的,
令我重新貼近小學課程,
一邊教她、一邊和她溫習,
我心中真的想破口大罵,
點解要迫小朋友學得咁深?
功課評估測驗考試點解要咁多?

真的不是每個小朋友也有潛質
成為背誦機械,
何解教育制度不能共融和因材施教?
為何要埋沒部份孩子的才能?

那種倒模機械式教出來的孩子,
將來會是怎樣?
彷彿,我看不到將來。

不想讓自己的孩子淹沒在
這種教育框架裡,
現實裡根本沒有選擇,
不是人人也能負擔國際學校
或海外升學的支出的,
本打算調節好自在的心態,
不去在乎成績,
貫徹自己的育兒理念便可。

但現實呢?我幾乎能預測到,
她升至小三小四打後,
功課,功課和功課
便會成為了她生活的主宰,
被迫犧牲了自由自在的玩樂時間。

最無奈的,是我自己都不認同的事,
卻要看著女兒去做。
香港的教育制度會有轉機嗎?
無力想像。

反正YY現在才K2,
應該還有三、四年輕鬆吧,
既然改變不到,
就開心多三年得三年吧。

至於我自己?
對於2016年真的沒什麼大計劃,
都係果句,沒壞消息便足夠了,
平平淡淡就是福氣,
繼續開心精彩每一天,不枉此生。







6 則留言:

  1. 睇到呢篇我覺得個心好甜呀,因為妳肯賞面同我見面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喲 你絕不是話不投機的那類啦,你是特別類,雖然相隔異地不能常見,但默契十足,每次見面都無限話題、真心分享,超舒服,已經是好好的朋友了。

      刪除
    2. 係!平淡是福,冇壞消息就是好消息,我今年回顧也是這樣說,愚太,雖然未和你見過面,但看你的 blog也有一段時間,好多時我覺得和你一些理諗很似,嗜好亦有相似,愛看戲看書,在網上已經好像是朋友一樣,希望大家以後繼續互相交流!祝你新一年,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刪除
    3. 感謝查太留言,對,大家已像朋友般親切和熟悉。祝你新一年繼續生活愉快,活在當下。

      刪除
  2. 回覆
    1. 謝謝EE,祝福你2016也繼續平安快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