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2015聖誕系列】YY聖誕報佳音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安強幼兒學校

連愚太自己咁大個人都未試過的事,
YY今次叻過媽媽了....
YY跟學校去街頭報佳音、唱聖誕歌,
事前在家練習一直很興奮唱得很熟,
但事後YY說正式時有點緊張,
這天天氣很冷,
嚴寒下成班小朋友在街頭唱唱跳跳,
一班家長們看得都覺得好溫暖,
相信連途人也能感受到小朋友的熱情。
家長們都是小朋友的頭號粉絲:

【首次當家長義工】
是次活動,愚太第一次當家長義工,
幫手老師照顧小朋友,
護送他們由學校出發,
小鴨仔團慢慢行去地鐵站口,
到場後幫手穿天使袍和帶聖誕帽,
不過YY不是我負責的那一組,
沒機會親眼看她跟著老師時
究竟是什麼樣子。

全班共有37個小朋友,
當中34個小朋友參與報佳音,
原來帶著一大班小朋友外出不容易,
小朋友被沿途見到的東西分心了,
邊行邊說笑,有時更興奮得高歌起來。
然後,老師會提醒小朋友要注意言行,
雙手擺後,保持安靜。

當然我明白老師要教導小朋友守規矩,
而且穿了校服便是代表學校,
需保持紀律,盡學生本份。
老師沒有做錯,
從小到大我們接受教育也是這一套的。

只是,現在我已經是成年人了,
也是孩子的媽媽,
看見有些小朋友真的天生比較活潑好動,
而規矩像是阻撓他們保持自我,
學習克制自己骨子裡喜歡表達的個性,
我不知道這是對是錯,
不過感覺到當老師真的不易,
需要有超大的耐性啊,
我自問不如,心感佩服。

有時間可看看YY和同學仔們報佳音的video:


1 則留言:

  1. 愚太已經好叻啦,除咗照顧YY仲有做義工幫小朋友補習,呢兩項任務,我自問都不能勝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