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愚太的2015回顧

每年的12月尾,我都習慣
回顧一下自己一整年發生的事,
寫下來留個紀念,
只是這幾天身體狀態不是很好,
腦子塞塞的,想得不很透徹,
但又無理由等到第二年
回顧2015年嫁嘛,
頂硬上寫幾隻字吧...

【事業】
每一次我都不其然先回顧工作,
間接反映了自己太拼搏的陋習,
成日口裡說生活第一,工作才第二,
但又不猶衷地埋守苦幹地工作。

2015年我的事業繼續有大進步,
業積比上年升幅了60%,
跑數其實不是我所追求的,
能盡心服務及得到客戶的信任
和支持才是我看得最重要。

不能想像,一個前線的銷售人員,
背後的行政及文書工作也不少,
在2015年,
我處理客戶理賠個案達6宗,
客人身體出現問題屬不幸,
我能幫到的,就是在事後送上支票,
實實在在地幫忙,這亦是我的使命。

2016年,我的事業將起小小變化,
我會成立自己的團隊,
和伙伴好好合作,繼續服務大家,
一位我很信任的朋友即將加盟,
期望大家一同工作後將擦出愛的火花,
一起發熱發亮!

【健康
不能再欺騙自己,心臟手術後,
精神和體力真的一年比一年差,
驗血不合格、血糖低、血壓低、
然後暈眩的情況又多了,
2015年總共出現了5-6次,
每次都需要2-3天才能回復過來。
藥物彷彿是我唯一的依靠。

逞強的性格死性不改,
密密麻麻的日程間接弄壞了身體,
我發覺自己越來越不錫身,
或許常掛著「活在當下」的決心,
常想征服最多的事情,親力親為,
往往賠上了健康。

2016年當務之急,
就是改掉了急性子的壞習慣,
我的人生「唔」需要太有效率的,
學慢、學懶、和學hea,
我才能有更長遠的人生,
我的願望:仍然是想見到YY長大成人,
我希望自己的心臟能頂得住!

【友情
常自責我虧欠了很多朋友,
因為自從YY出世後,
我的空餘時間和週末,
都喜歡留給家人或親子活動,
忽略了很多未成為家長的朋友,
大家見面少了,越來越生疏。
不能妄想2016年都逐一修補,
始終我也是會繼續將家庭放在第一位,
只能盡力多約朋友見面吧。

2015年,我多了幾位知心好友,
都是從工作群或媽媽群建立友誼的,
常見面使大家彼此認識更多,
投緣成為好朋友,
我很珍惜這份情誼,
她們都伴我走過一個低潮時,
慶幸這個年紀,
還能遇到真心朋友,感激又感恩。

有得亦有失,
2015年,看清楚某人的真面目,
友情不再,只怪自己看錯了人,
失望過後,重回正軌,
緣來緣去,話不投機,不強求。

【家庭
2015年愚家裡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是我和愚生的一個小小低潮,
經歷風浪的我們,
差被外來的惡意破壞打倒了,
那段時間有點難捱,
淚水溶化雨滴......

幸好,事情並不是想像中壞,
如今,一步一步走回來,
溝通仍然是打破洪溝的唯一方法,
只要有愛,我們會克服所有難關。

2016年,
是我和愚生一起的第9個年頭,
對我來說,能繼續呼一口氣已經不易,
他伴我走過一段很艱難的日子,
所以我很珍惜他,
我知道兩口子繼續愛護對方,
一定能伴著走完這輩子。

【YY
她仍然是我的命根、生存的動力,
2015年,
我們的相處模式又改變了少少,
不一定我照顧她,她也會照顧我,
YY和我獨處時可以很生性,
但當人多時,她又會帶點刁蠻,
2016年,但願她能繼續成長,
她做得不好的地方,
我會和她一起努力改進,
愛和時間,
是我堅持大量提供給予她的,
兩母女繼續做好朋友,互相支持對方。

【公益
翻開免費補習的紀錄冊,
和小妹妹免費補習已累積到50次,
能用自己的能力去幫人是一種幸福,
我會繼續安排好時間,貢獻社會,
幫助別人,熾熱生命。

【旅行
2015年到過美國、加拿大、台灣、
澳門、日本和韓國,
暫時沒有新的旅遊計劃,
因為YY突然患上了飛機恐懼,
她說她不想再坐飛機,
我和愚生又不會掉下她
兩公婆自己走左去歎世界,
所以暫時都不會計劃出門。

我和愚生正努力去幫助YY解決恐懼,
直至她願意再次出門旅行,
希望2016年會有轉機吧!

【成功的定義
近日,聽到網上youtuber發表:
「我的生活不需很有錢,
我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已是成功。」
我很認同。

雖則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都不同,
名和利?有車有樓?事業?
在我眼中這些都不是成功的關鍵,
能自主地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模式,
舒適又自在,這樣的人生已算成功,
幸運地,我做到了。
2015年沒有枉廢地過日子,
期待2016年會繼續精彩,
我沒有特別新年願望,
2016年沒有壞消息便足夠了。

祝福大家,
在2016年踏出更適合自己的人生路!








4 則留言:

  1. 定時食飯,食有營養嘅嘢,一星期抽兩三天運動(要多於半個鐘,當然不能劇烈啦),早睡早起,就已經足夠。始終沒了健康,贏了世界又如何?加油!

    最近看出名膊命嘅王維基也說每天要六點收工,做運動,你都要學下, heh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我死性不改。有時想找藉口 是否從小在香港接受教育 搞到自己咁rushing?

      刪除
  2. 係,有健康的身體,才能實踐過自己喜愛的生活!Take care!

    回覆刪除
  3. 祝 新年快快樂樂!闔家安康,幸福美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