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2015聖誕系列】24張DIY聖誕卡的誕生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安強幼兒學校


已經是第三年和YY一起合作,
親手製作DIY聖誕卡送給老師了,
隨著YY年紀越來越大;
她能參與的部份越來越多,
今年的DIY聖誕卡,
繪畫和貼紙設計部份都由YY負責,
愚太就做剪貼和寫字。


我們視製作過程為親子活動,
愚太會一邊和YY傾計,
問她對老師和同學仔有咩感覺,
然後我便會將她的表達寫在卡上。
從中我希望教曉YY,
用心去答謝平時待她好的人,
憑卡送上祝福,和學懂感恩。


我們把平時和他們的合照
曬出來貼在卡上,
那些都是我們快樂的片段,
將美好的回憶留在卡上,恆久遠。

兩母女足足花了整整兩個晚上,
破了紀錄今年做了24張DIY聖誕卡,
只能說,YY的好朋友越來越多了。




愚太相信,一份用心製作的心意,
幻化成這堆暖暖的聖誕卡,
讓收卡人感受到我們的誠意。
這亦是愚太間接想影響YY的意念,
因為香港人實在太忙太忙和太忙,
有時候就是忽略了這種生活的情趣,
我希望能做一個小小榜樣,
讓YY學習這種熱情的態度,
好好地感受生活,
即使有一天愚太不在,
她也態記起曾經和媽媽的這份回憶,
亦希望YY會秉承下去,每年聖誕,
親手把祝福和心意描畫出來
送給她在乎的每一位。

祝大家有個快樂的聖誕!








4 則留言:

  1. 很有心思的聖誕禮物:)收到的人一定份外高興~~
    我也喜歡DIY呢,那過程已叫我享受不已~~~

    回覆刪除
  2. 好有心思呀!而且好有意義呢!

    回覆刪除
  3. 好有心思呀!而且好有意義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