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遺憾的12月30日

昨天,我過了難捱的一天...



原先,替YY向學校請了一天事假,
打算帶她和表姐仔慶祝生日,
朝早出發前,我的狀態正常,
兩母女搭地鐵過海,
準備去灣仔合和中心頂樓的
旋轉餐廳 - 自助山午膳。

在地鐵車廂中,我突然暈眩,
天旋地轉,眼睛聚焦不到,
連手機的屏幕也看不清楚,
勉強打給即將見面的姐姐求救。
YY見狀感到好害怕,
更反常地突然不理睬我。

那刻我自己自身難保
又照顧不到YY,
在地鐵車廂內又焗又辛苦,
彷如世界末日。

姐姐在地鐵閘口接我們兩母女,
因為我眼睛看不清楚,
所以直頭閉起雙眼,
姐姐扶著我慢慢走到餐廳坐下來,
我伏下來休息,
約半小時後我雙眼漸漸能看見,
立即吃點東西補充身體,
然後便回姐姐家中一直休息。

YY便跟著姨媽等人繼續行程,
出外參加表姐仔的生日會。
而我一直留在姐姐家中沉睡。
(及取消了中午與客人會面的約會)

黃昏,睡醒了,
我的身體也恢復了很多,
因為一早約好了一個很重要的晚宴,
是舊公司超過一百人的大聚會,
幾位舊同事勞心勞力籌備多時,
我很想身體力行去支持,
亦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見見舊朋友,
所以堅持想赴約出席,
但在地鐵途中又感到很不適,
最終愚生又把我接回家。

在別無選擇下,
我打給幾位舊同事告之自己的情形,
體力上根本支撐不到勉強出席,
另一原因是在暈眩下
我必須遠離閃光燈,故無奈缺席。

我感到歉疚,雖然130人的聚會
即使少我一個根本不是問題,
但我明白每一分也是力量,
也不想枉費幾位搞手無私的付出,
亦難過錯過了
與成班老朋友聚舊的快樂時光。

我的體力耗盡了,
攤在床上進入昏睡狀態。

晚上,姐夫把YY送回來,
她完成了一整天的活動回家,
結果,不幸發燒和一直在咳,
我很擔心她,
然後發揮了媽媽的本能
盡力去照顧她,
當然,愚生也在照顧我們。

**點解我暈倒都唔入醫院?
其實我暈眩的情況手術後經常發生,
也有告知醫生,
已check眼及已check腦,
沒有壞消息,只是血糖和血壓都低,
醫生說暈眩時趟著休息便可。
只是昨天的暈眩特別嚴重,
我人又在外,YY又在我身旁,
在這惡劣的狀態下,
我實在不想令身邊人掃興,
想讓YY繼續參加表姐仔生日會
及想自己頂硬上出席舊同事晚宴,
而且我知道自己只需趟下休息便可,
所以沒有選擇入醫院。

我的12月30日就是這樣過...

我心底裡知道,12月30日
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
六年前的今天,
我的小亮亮在我萬般不情願下
被迫被犧牲了,
每年的這一天,
我都會特別懷念我的小亮亮,
但我不想成為悲劇中的女主角,
常沉醉在哭哭啼啼之中,
我希望以笑聲去懷念我的小天使,
適逢表姐仔的出生
和小亮亮的離去是在同一天,
所以每年的12月30日
我都會帶YY參加表姐仔的生日會,
希望把我們的愛投放在家人之中,
這是我懷念亮亮的方式。

天意卻如此弄人,
昨天我竟然又是暈暈昏昏地過,
喚起了我六年前的這一天
我也是趟在手術床上,
麻醉師問我:「你叫什麼名字?
你知道自己即將做什麼手術?」
答完之後,我便昏睡了......

醒來之後,我的人生
從此失去了一個對我很重要的人,
但是我是別無他選的,
因為要做心臟手術,
兩個只能活一個,
為了自己,我被迫放棄了他。

六年又過去了,
我的心情早已比當年平靜,
但愛子之心依然沒有減退,
我以為只要自己堅強活下去
便能衝破所有缺口,
但世事豈可盡如人意,
生活太多變數,
很多時候,結果往往令人無奈。

又或者,這陣子可能太操勞了,
是我不夠休息嗎?
才令自己狀態大減,精神轉差,
我要做的是保持自己身體健康,
新一年,我必先要注意這點,
保著健康,才能走更遠的路。

祝大家也是身體健康,
新年快樂!2016年再見!













4 則留言:

  1. 人在外,YY又在身邊時覺暈真係好驚呀。
    唔需要介懷,因為將來還有好多好多個12月30日呀,努力!
    祝你健健康康,日日都開開心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時不時都會咁樣暈
      只是昨天又在外
      YY 又在身邊
      佛又不在
      我好傍惶
      YY第一次見我咁樣
      估她嚇驚了
      竟然唔睬我
      我完全唔知點做
      地鐵又多人,好焗好辛苦
      諗起都牙煙
      不過現在沒事了
      YY也剛退燒了
      會越來越好的
      謝謝阿Sa,也祝你事事如意
      新一年繼續快樂每一天

      刪除
  2. 愚太也不想這樣的,不要放在心上呢~~最緊要身體健康、開開心心!YY也應該是未遇過這種狀況而不知所措吧~~
    加油呀~~祝你2016一切稱心如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愚太也祝艾華斯新一年開開心心、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