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11月3日 星期二

釜山三天旅程【愚太15年後再次踏足韓國】


愚太上一次到韓國旅遊,
已經是2000年的事,
那時首爾還叫做漢城。

我對韓國的印象不算太好,
感覺得當地人普遍都很不禮貌。

15年前的漢城旅行,
當時做警察的同行朋友竟
與當地人口角然後打交,
令我對這個地方有點陰霾。
這些年來再沒太大興趣
計劃到韓國旅遊。

今年公司旅行的目的地
正是韓國的釜山,
工作達標者便能參加,
令我繼15年後再一次踏足韓國。

這次三天的旅程全程跟著公司團,
行程主要觀光為主,也有加插購物。

Skyland
 

體驗傳统韓式温泉/汗蒸幕/韓式桑拿
要脫光衣服進行的,沒有拍照,
只在門外幾棵紅葉下拍照。

世峰樓 (Nurimaru APEC House)

韓式蒸肉午餐


海東龍宮寺 (Haedong Yonggungsa)




甘川洞文化村 (Gamcheon Culture Village)

慶州 (Gyeongju) 世界文化遺產
佛國寺(Bulguksa Temple)


我在地上拾了幾片紅楓葉帶回港送給YY
後面的紅葉機似心形嗎?



雁鴨池 (Anapji Pond)

五六島海洋天空步道
 (Oryukdo ocean Skywalk)
遊客需穿上鞋套防刮花玻璃橋



廣安里 (Gwangalli Beach)

龍頭山公園 (Yongdusan Park)


札嘎其海鮮市場
 (Jagalchi Seafood Market)
8片海膽約港紙HK$70
大蟹一隻約港幣HK$420
非常鮮甜!
4隻大蜆約港幣HK$240
(這個不好味,不要點)
7隻生蠔約港幣HK$70, 超好味!


其他景點:
南浦洞時装街 
(Nampo-dong Fashion Street)
釜山國際電影節中心 BIFF 廣場
沒有特別影相。

釜山街頭:



韓國的房屋統一編號為:
101, 102, 103.....201, 202, 203.....
房子價錢大約香港的一半左右。
 
這些像真度很高的魚魚,
大家估下是什麼?

這個旅程收獲最豐富的
是認識了一位幾投緣新朋友,
她便是當地導遊大比了,
她是隻身由香港嫁到首爾的女孩子,
年紀比我小很多,叫她做妹妹,
我們交換了Facebook,保持聯絡。

【趣事一則】


旅行期間,每晚都跟 YY facetime,

其中一段對話如下:


愚太:媽媽頭先在雪糕店看到有蘇菲亞公主雪糕蛋糕和顏色很似My Little Pony的雪糕,覺得好可愛,影低左相send給爸爸比你睇,有無見到?

Y:有呀,但是,媽媽我唔知揀邊個好,兩個都咁中意。算啦,我揀蘇菲亞啦。

Y:都係唔好喇,My Little Pony我都好中意,媽媽可否買晒兩個比我?



愚太:下,媽媽send比你同你睇咋,雪糕買唔到返來架。會溶架!


小孩子腦海裡總想著簡單的事情,
這是他們最天真可愛的地方。
三天的行程裡面,
我又掛住YY,YY又掛住我,
回來後發現她好像又生性了很多,
小小別離後原來增進了
我們兩母女的感情,
真是意外收獲呢!




3 則留言:

  1. 愚太好叻叻呢,能夠達標去公司旅行,這個對零鬥心的我真的超困難呀!

    今次去完呢個公司之旅會唔會考慮遲下同家人嚟玩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會了,釜山觀光為主,像不太適合YY玩,況且這次旅程後,仍然覺得韓國人普遍也是不太禮貌,感覺不好。

      刪除
  2. 愚太好厲害呀~~哩個獎品都幾吸引呢:)
    YY嘅回應好搞笑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