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一部不能錯過的好戲《The Intern 見習冇限耆》

很久沒有大哭一場了......

 《The Holiday緣份精華遊》
愚生第一次約會我時看的戲,
那時還未拍拖,
同一導演的最新作品:
《The Intern 見習冇限耆》
對我來說有種情義結,不能錯過。

上星期某一天,送了YY上學後,
我獨個兒走進戲院看早場,
看後很喜歡這齣戲!


電影的中文譯名很不吸引,
故事講述一名已退休的老年人,
進入一間網購時裝公司做實習生,
從而反映出兩代人的
不同生活方式及處事態度,
當中笑中有淚,扣人心弦。

生活的經驗,
是永不磨滅的歲月留痕。

電影雖然很多情節也太
「戲劇性」了,要反駁的位很多,
但電影就是夢工場,
進入電影世界,就無需太理性。

演員的精湛演技又是另一賣點,
Robert di Niro固然是好戲之人,
略嫌早年有點略粗製濫造,
拍了不少爛片,
在這套戲又重現光茫。

女主角Anne Hathaway
已成大器,如今星味極濃,
演技也相當成熟,很具韻味。

電影最令我感動的地方,
是長輩的人生智慧,
正正是現今世代常會忽略的地方,
但往往長輩們的大量,
是永遠不會遷怒於你,
那種大方和淡定是很攝人的,
我希望自己能早點學懂這人生智慧。

【後記】

從來,
我都是一個看戲很易哭的人,
或者天生比較感性、容易被感動吧。
我有幾個有趣的紀錄:
看小丸子卡通經常會感動到喊、
Toystory3已睇過很多次,但每次
最後一幕安仔再次和他的玩具一起玩時,
我都必流淚、
《忘不了》又是睇過很多次,
但保良局果幕又是會哭到昏天暗地。

很多戲都會弄哭人,
但離不開生離死別或患絕症老土情節,
這一套《The Intern 見習冇限耆》
令我大哭,那種是人生的體會,
我真的很喜歡這部戲。
美中不足是,我不應單拖去睇,
這套戲如能與愚生結伴去看,
一起感受,效果更好!




4 則留言:

  1. 我都係睇戲就好眼淺,只要遇到感動位,眼淚就會一行行咁流出嚟,但感覺上抒發了出來就舒服好多啊!

    回覆刪除
  2. 我聽D人講都話必睇,搞到我都好想去睇呀!
    我同你一樣,都係十分眼淺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