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l of love 介紹

我的相片

愚太,心臟病媽媽,六年間做了五次大手術,病歷已例入國際醫學文獻,是同類型病例當中全世界的第一個紀錄。兩次從死神手裡併命走回來,體會深厚,既然時間是賺回來的,決要快樂地過好每一天,做更有意義的事。 先後多次接受了傳媒訪問:NOW新聞、壹周刊、親子王(封面人物故事)、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及晴報。及後,在2014年,愚太接受了醫管局及港台的邀請,將故事拍了單元劇出來,名為《醫護人生》之《生機》。
  「使命」這個詞語太浩大了,宗旨只是想將樂活態度和別人分享! 女兒YY出世後,愚太堅持不請工人,辭了任職Fashion的工作,轉職時間比較彈性的保險工作,能多留在家親自照顧女兒起居,寶寶是自己選擇生的,照顧她的任務不應假手於人,深信媽媽才是教導兒女和伴著他們成長的最佳角色。在擔任全職媽媽的日子以來,累職了一些心得,樂意和大眾分享。 除了是blogger外,愚太更是一名全職媽媽、一位理財策劃師(任職宏利)、一個CEO(創辦了Fool of Love),一個義務補習老師(陳校長免費補習天地)、一人身兼多職! 

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

愚宅一家三口上【口水多過浪花】做訪問

上個月的某一天,
我收到以下電話: 

他:唔該搵愚太吖?
我:我是,你係?
他:我係903節目《口水多過浪花》
的工作人員,我叫Jacky。你好呀。

(唔通係電話騙案?)

他:我們想邀請愚生接受訪問,
有個環節叫做「健康先生」,
是關於運動的.......
有時間十月一日親臨
商台做現場直播訪問嗎?

榮幸之致,就是這樣,
在國慶假期當天,
我們一家三口走進903的直播室,
換來了一個難忘的on air體驗。

日期:2010年10月1日
時間:下午3時 - 3時半
節目:903【口水多過浪花】
主持:占、奴

占、奴相當有善,
占更扮小白氹YY笑。
並對YY說:在直播室內可以周圍走,
令愚小Y很不客氣地
當正自己屋企咁周圍騰,
對住個咪更是相當好奇。
除了個咪,
YY經常跳到兩粒小音符上玩,
仲經常搞迪偉雙截棍個牌坊。
開咪喇!各位好!
愚太來張自拍:
其實我真的很欣賞占和奴的才華。
直播室旁,掛著這副對聯,很有意思!
在大堂裡巧遇細So:

【後記】

這幾年間,
我們曾接受過的訪問其實不少:
NOW新聞、壹週刊、親子王、
McDonald雜誌、經濟日報、晴報、
蘋果動新聞(果籽)、
香港港台 x 醫管局真人真事改編
單元故事《醫護人生。生機》,
每一個都是新體會、新經驗,
在豐富我們的人生閱歷,
這次有機會走進直播室做訪問,
我們的心情其實很興奮,
前一晚愚太更緊張到失眠。

由細到大,
愚太都是903的忠實粉絲,
我欣賞的DJ有很多:
占的心思細密、奴的自嘲風趣、
Do姐從《女四娘》開始已是我兒時偶像,
迪偉的敢言惹笑、健吾的獨特風格、
阮子健的內涵和修為....
我更會聽881的鄔家麟和陶傑,
陶公子的博學和邏輯思維常啓發到我。

每一次接受訪問,
我都不會刻意裝扮或濃妝粉末,
還是喜歡自然流露的感覺。
我對自己最大的要求只是啞字清晰、
能零懶音便心滿意足了,
我希望自己能表現淡定不怯場,
至於訪問內容及主持人的提問,
基本上只是隨心講、誠懇講便夠了,
很多東西無需計算太多,
亦無法計算太多。

但不能不稱奇電台力量之威力,
經占奴介紹我們的專頁後,
一小時內即曾幾十人,
感激各方支持。
是次訪問,
最美中不足是Do姐正直放假,
與兒時偶像緣慳一面太可惜了,
天意如此,沒辦法吧。


口水多過浪花 專頁:

愚太 專頁:

詩詞功夫 專頁:


3 則留言:

  1. 好特別㗎經歷呀!唔知可唔可以上網聽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上 881903.com 或app 商台重溫,但要做了收費會員才能重聽。

      刪除
    2. 對呀,我在youtube都揾唔到呢。;P

      刪除